两次被员工围堵 投资10亿的建陶企业遇到大麻烦

提要:9月15日,位于梧州藤县陶瓷产业园的一家巨无霸企业宇豪建材有限公司因迟迟无法解决拖欠工人的工资,再次被员工围堵。在中国的陶瓷队伍中,宇豪建材却在国内陶瓷销售形势下滑势头初现的时刻逆势进军,先后在佛山和藤县两地建设陶瓷生产基地。

  9月15日,位于梧州藤县陶瓷产业园的一家巨无霸企业宇豪建材有限公司因迟迟无法解决拖欠工人的工资,再次被员工围堵。而早在7月21日,该公司就因两个多月未发员工工资而被员工堵住工厂大门。

  短短不到两个月,连续发生两起员工堵门讨薪的事件,看来宇豪建材的资金链不是一般的紧张。

  根据网上资料,藤县宇豪建材成立于2011年5月28日,占地面积达700亩,计划总投资10亿元,系由佛山宇豪陶瓷有限公司投资。

  从2008年开始,中国陶瓷产业在全国各地疯狂地扩张,也使得产能急剧增大。但从2012年开始,受房地产冷却和国内整体形势影响,中国建筑陶瓷行业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迷,企业关停生产线,仓库爆仓,老板跑路事件此起彼伏。

  在中国的陶瓷队伍中,宇豪建材却在国内陶瓷销售形势下滑势头初现的时刻逆势进军,先后在佛山和藤县两地建设陶瓷生产基地。

  然而时运不佳,进入2014年,随着大量新陶瓷生产线的投产和二线以下城市房地产行业进入冰封,许多靠向银行贷款维持运转的企业出现了资金链断裂或老板跑路的现象。

  2014年5月25日,位于藤县陶瓷工业园的宇豪厂一车间发生火灾。工厂过火面积2700平方米,烧毁大量纸箱、塑料泡沫等包装材料。

  同一时期,包括宇豪、新中陶在内的陶瓷企业被曝出了产品爆仓的消息。产品积压卖不出、火灾损失巨大、背负大量银行债务需要偿还,这几大因素叠加,恐怕是宇豪及其它同类企业资金链紧绷的主要原因。

  在7月21日宇豪发生员工讨要拖欠工资时,宇豪陶瓷的一位经理还向媒体记者表示:“网传关于宇豪陶瓷的新闻报道小题大做,与实际并不相符。”该经理表示,宇豪陶瓷还于7月28日成功点火投产了一条新线,“如果真如网传的资金链断裂,怎么可能还会有新线点火投产?”

  然而不管该公司如何巧舌如簧,承诺兑现的员工工资却迟迟没有解决。在产能大量过剩、产品爆仓、拖欠工资的情况下竟然再次逆潮流而动投产新线,该公司葫芦里究竟卖的是什么药。是企业有钱耍赖不发工资,还是撒下弥天大谎来应付媒体和员工?

  宇豪的事件再次提醒众多的民营企业家们,不要被所谓的“正能量”所误导,客观分析市场态势,因应经济规律顺势而为,方能保证辛苦积攒的财富不至于竹篮打水一场空。

新浪地产
关键词:建陶  资金链  投产  新线  藤县  员工工资  产能  陶瓷产业  2008年  逆势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