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森博格:建筑五金和建筑材料在节能建筑中的作用

9月20日,“优采”百强房企节能系统门窗产业链采购大会盛世启幕!本次盛会云集国内外门窗幕墙行业专家、百强开发企业代表、行业技术精英等同仁志仕,共同探讨革新浪潮下门窗行业的发展趋势,开启合作共赢大门! 会上欧洲建筑五金贸易协会主席、德国梅森博格集团董事长马丁 梅森博格发表主题演讲。

  9月20日,“优采”百强房企节能系统门窗产业链采购大会盛世启幕!本次盛会云集国内外门窗幕墙行业专家、百强开发企业代表、行业技术精英等同仁志仕,共同探讨革新浪潮下门窗行业的发展趋势,开启合作共赢大门! 会上欧洲建筑五金贸易协会主席、德国梅森博格集团董事长马丁 梅森博格发表主题演讲。

德国梅森博格集团董事长  马丁 梅森博格

  以下为会议实录:

  梅森博格:我们是一个有悠久历史的家族的传承的企业,梅森博格集团成立于1758年,至今已经有257年的家族企业的历史,为此我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当然也感谢我的前辈。

  作为家族企业来讲,每一代家族企业的掌门人都应该去考虑怎样将家族企业更好的传承、经营下去。当然也需要深思熟虑。当然中国对于德国来说是很好的榜样,因为中国有超过五千年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当然,在发展过程中可能会经历起伏,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经历了快速的增长,所有的中国人都应该为自己的国家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当然,在经济发展过程中难免会带来一些其他的问题。比如说一些环境问题,当然可能发展过程的方向也容易有一些问题,我愿意与大家分享我们梅森博格企业的企业理念。在梅森博格集团,包括在整个德国以及北欧的斯堪地娜维亚地区,可持续发展始终是一个最重要的因素,也是一个趋势。比如说在建筑商,当然我们可以制造生产门窗只是使用七八年,或者是有七十年使用寿命,甚至140使用寿命的门窗产品,我们应该为整个地球的环境以及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和努力。

  对于各地产商来说,应该更加注重有长远的目标、有长远的发展,而不是短期的只有很短寿命的产品。就像中国人常说的,便宜没好货,所以好质量的产品价格一定相应高一些。当然了,采购价钱不一定代表着产品对于客户来说高付出和高投入,因为在不断使用和发展过程当中,它会节约其他相关更多的成本。我们有幸生活在这么漂亮、这么美丽的地球上,我们应该珍惜并且保护它,不应该把它毁掉或者破坏掉。我们应该致力于将地球和环境保护好并传承给我们的子孙后代,而不应该去不断的破坏地球的环境,无限的消耗我们珍贵的能源。德国在这方面已经进行了长期有效的发展和改进,应该有超过90年以上的历史。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为地球的环保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当然,中国人口众多,所以中国在全球环保上应该扮演更周期的角色,发挥更主要的作用。所以我也是希望能够为中国的节能环保事业作出德国可以起到的作用和贡献,也真诚的希望大家在这个节能环保上每个人都可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节约能源,而且应该尽量的更加节约。接下来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梅森博格的历史和梅森博格集团,梅森博格集团成立于1758年。

  作为欧洲最具历史的贸易和集团,梅森博格提供给各界客户足够的技术保障和各类五金建材类的产品以及各项完整的解决方案。我们当然有现代化的高效的物流管理系统。而且可以提供给用户各类产品,比如说像奥润顺达。

  我们发展到今天,在德国有众多的供应商,都是德国著名的各类五金的制造企业,而且我们非常荣幸,能有幸把德国最先进、最优质的产品引进、带到中国。

  现在大家看到的是梅森博格集团在二战前曾经使用过的一个产品目录的差异。在那个年代,德国就已经开始注重可持续发展了。

  在左边这一页可以看到当时的一个机械式的通风系统的宣传海报,如果室内没有得到很好的通风的话,再好的房子可能在使用四十年、五十年后都许多拆除并重建。

  右边的海报大家可以看到当时的一个门窗以及所使用的门窗五金,大概是1930年那个年代的一个产品。当然了,现代化的现代窗是另一个样子,所以奥润顺达和顺达墨瑟生产的高品质门窗是世界顶级的。

  接下来介绍一下我们供应商的产品,比如说德国汉高集团的产品TEROSON,汉高也是一个家族,有超过140年的悠久历史。汉高集团在全球有超过五万名的员工,为全世界的客户包括我们提供最高质量的防水保温气密性的各类产品,在德国如果门窗即便质量再出色,如果不能得到正确的安装、不能配合正确的安装材料的话,同样起不到很好的节能的效果。

  即便门窗使用最好的材料和最好的木材、最好的五金,如果不能得到正确的安装的话,它的保温性能是绝对没有保障的。我们和奥润顺达已经就这个门窗安装使用上能够应用的各类的材料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这是德国柏林的一个密封条生产企业的产品,企业名字叫德温特,也是德国一家非常有名的、在这个领域里也取得了巨大成功的企业。同时使用这种的长效保证不变形、保证各项性能的密封条可以保障门窗有更好的节能效果。

  作为密封产品来说,有两项指标非常重要,当然整个结构是非常重要的。另一项就是它应用的材料。如果这个原材料的不到保证的话,密封条使用一两年后就会变形,这样的话窗户就会受到相应的影响。

  维尔卡公司德国著名的锁具生产企业,150年前开始致力于生产类锁具锁芯类产品,发展至今已经开发出各类的锁具产品以及最先进的电子锁产品。是最顶级的话,我想各位对最新的电子锁产品有相应的了解。但是在维尔卡电子锁以及其他的锁具产品中,您不会找到发现有一个部件是塑料材质的。最高等级的品质、最高等级的安全性,而且是有悠久的传承的历史。

  接下来是另一家德国也是很著名的锁具生产企业,公司名字叫SAG,成立于1833年,也是生产制造各类的锁具产品。而且除了不同的门锁以外,还生产各类的家具柜锁。除了SAG的电子锁除了应用在注入酒店类、学校类、医院类的公共建筑适用以外,同时对于像写字楼以及各个企业可以个性化定制,也是非常的方便。

  接下来给大家介绍另一个五金的制造企业。名字叫迪克曼,这个公司在德国是专业的,是历史悠久的门执手和窗执手的制造企业。尤其它的执手还适合各类的防火门,尤其在着火的情况大家需要打开门的时候。当然了放火门本身不会着,但是门内外或门外侧已经出现了起火的现象,所以在这种紧急的时候必须保证执手还能够有很好的固定性,这样在人想逃生的时候能够进行门的正常开启。在迪克曼您可以找到相关的适合的产品。

  富尔这家德国公司除了制造各类的窗五金以外,同时还研发并成为德国著名的多点门店的指导企业。富尔最著名在德国以前遍布世界的大使馆的门窗上,它的五金得到了非常多的应用。同时还有非常好的安全性,应该是应用在德国对外大使馆的项目上,同时在需要的时候,比如说室内发生爆炸的时候,窗户会向外炸开,而不会造成对室内人体的伤害。所以富尔五金和各类锁类五金都是世界顶级的产品。

  接下来介绍一下西门子德国维尔克制造企业,主要生产门各类的合页产品,尤其他们是隐藏式的合页是属于世界最顶级的。同时门合页最大承重可以达到250,甚至需要的时候可以达到400公斤的承重效果。安装到位门体不会出现任何的下沉和变形,所以这个合页可以提供几十年以上的质量保证。也是这一款合页也得到的国内注入奥润顺达这样企业的广泛应用。

  DENI是德国的一个规模不大,但是在专业领域非常著名的一个德国的企业。尤其在逃生门以及对开门固定扇的锁壁系统上有自己的传承和极大的优势和特点。

  接下来这个企业叫WERZALIT,是德国著名的生产各类窗台产品的企业。当然一提到窗台,大家第一想到的各种石材类的窗台产品。当然使用石材类的窗材对节能和保温性有很大的影响。尤其使用石材的话,室内外温差比较大的时候,会出现水汽的凝固,对防水性会有一些影响。通过石材材质的窗台,可能外部的冷空气会通过窗台传导到室内。但是WERZALIT的窗台采用全实木的材质,都是全部保温的,加工起来、制造起来也非常的简便,而且我们承诺有着超过数十年的保障,就是这实木制的窗台绝对不会出现任何的变形的情况,而且不含任何对人体危害的化学元素。即便说有水或者是下雨的情况的话,也不会产生任何的变形,有很好的防水性。

  今天很荣幸给大家介绍了一下梅森博格的历史,包括各个德国企业的一些比较有特点的产品,当然,我们接下来应该对于整个中国的节能减排,对于所有的环保作出我们的贡献。

新浪地产
关键词:门窗  门窗五金  建筑节能  门窗节能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