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浴企业走“泛家居”路线 或陷泥潭难自拔

提要:为使家装风格更协调,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一站式购物,一些卫浴企业也开始走向“泛家居”路线,大多数结果却是深陷多元化泥潭无法自拔。卫浴企业主,要让企业管理制度化,体系化,以便达到“审时度势”、“行权达变”的功效。

  为使家装风格更协调,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一站式购物,一些卫浴企业也开始走向“泛家居”路线,大多数结果却是深陷多元化泥潭无法自拔。大家居并不是谁都可以“泛”,自身条件不够,一个不小心便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对中小卫浴企业来说,还是走专业化道路更为靠谱。

  泛家居未必适用中小企业

  现在,随着人们一站式消费需求的增加,不少卫浴企业都开始向“全屋定制”迈进,固然“全屋定制”能够让人们“一站式”买齐所需的物品,给消费者带来便利,但是现如今的很多中国卫浴企业还是中小型企业,其实在技术上尚未十分成熟,专业化程度也并不高,在此情况下企业贸然走“泛家居”路线,又如何能够保证产品品质?专业技术没有保障,就迫不及待涉及自己不熟悉的领域,产品缺乏竞争力又如何能够参与市场竞争?

  所以,对于这类中小型卫浴企业而言,“通吃”未必能够让自己真的吃到“肉”,“泛家居”有优势但也有风险,品牌延伸如果做得不好,反之会影响到主品牌,如此得不偿失。因此,中小卫浴企业仍需定位“专业化”,制定品牌发展路线,做精做专形成品牌的核心竞争力,才能赢得消费者的认同,也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稳如泰山。

  卫浴企业管理要权责清晰

  在制定了正确的品牌发展路线之后,执行的成功与否就在于卫浴企业的管理了。从凡客的失败案例中,我们看到了“粗放式”管理的弊端——人浮于事。粗放式管理形成于企业初创时期,靠企业老板和员工的个人能力和无私风险推动企业发展,但随着卫浴企业规模的扩大,粗放式管理必然无法适应企业的发展。

  其实,卫浴企业管理不只存在于人事的管理、绩效考核机制;更重要的是推进权责明确,每个人都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卫浴企业主,要让企业管理制度化,体系化,以便达到“审时度势”、“行权达变”的功效。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