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否认从内地撤资 称有买有卖正常事

  内地一家智库发表一篇名为“别让李嘉诚跑了”的文章,批评长和集团撤走中国资产,属过桥抽板之举。对此,长和发言人回应称,集团并没有撤资,属于正常的商业行为。

  据香港《明报》14日报道,“瞭望智库”的文章称,原本商业市场的本质是“逐利”,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但李嘉诚最近20年在中国获取财富的性质,不仅仅是商业那么简单,因为在中国,没有权力资源是无法做地产生意的。所以,地产的财富并非完全来自市场经济,恐怕不宜想走就走,从而带出“别让李嘉诚跑了”的意见。文章同时批评李嘉诚不顾念官方此前对其在基础设施、港口和地产等领域的大力扶持,在中国经济遭遇危机的敏感时刻,不停抛售,造成悲观情绪在部分群体中蔓延,其道义的高点已经失守,“合作时借权力,卖出时说市场,似乎双重标准,让人难以淡定”。《明报》同时提到,13日晚,刊登在“瞭望智库”的相关文章已被删除。

  对此,长和发言人表示,集团副主席于早前记者会上已重申,长和集团并没有撤资这回事,而且有买有卖,属于正常的商业行为。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