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 空调销售压力加大

提要: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统计,2015年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1063亿元,同比名义增长3.5%,增速比1-7月份回落0.8个百分点。8月房地产投资情况增速仍在回落,给中央空调销售带来巨大压力,预计后期市场销售情况仍不乐观。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统计,2015年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1063亿元,同比名义增长3.5%,增速比1-7月份回落0.8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41098亿元,增长2.3%,增速回落0.7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7.3%。

  据了解,进入2014年以来,我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就一路下滑,今年前个三月降至8.5%,目前同比增速已连续六个月维持在个位数。国家统计局投资司高级统计师李皎表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继续回落主要由两方面因素造成:一方面商品房前期库存基数较大,特别是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化压力较大,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投资意愿;另一方面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持续大幅下降,也使得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落。

  今年以来,土地购置面积各月累计同比降幅均在32%左右。受此影响,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中的土地购置费增速一路下行,8月份,土地购置费增速由正转负,下降9.1%,7月份为增长9.5%。

  中央空调主要依托于房地产行业,在房地产行业增速一路下滑的情况下,中央空调今年从二季度开始受其影响逐渐显现,市场销售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8月房地产投资情况增速仍在回落,给中央空调销售带来巨大压力,预计后期市场销售情况仍不乐观。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