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积金二套贷款新政实施首日 成交量不高

提要:上周五,北京市公积金中心下发通知,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的最低首付由30%降至20%,新政自今天开始实施。每次楼市新政发布,中介都得忙活,然而记者走访发现,这次新政下来,中介业务员还挺“淡定”。

  文章来源:法制晚报。上周五,北京市公积金中心下发通知,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的最低首付由30%降至20%,新政自今天开始实施。

  记者走访发现,到公积金中心办业务的市民虽多,但大部分人并不是办理贷款业务而是提取。买房的人少,中介业务员对新政的出台也显得挺“淡定”。

  走访 买房人不多 中介很“清闲”

  上午,记者来到公积金中心朝阳管理部,大厅里办理业务的人较多,但等候座位仍有空位。“今天人算少的,往常这里全都是人。”前来递交公积金申请审核材料的李小姐说,平时连站着都全是人。

  咨询处有十来人正在排队,而记者上前了解到,排队的人大部分是来办理租房提公积金的。记者询问的五六位排队市民,都没有办理贷款的人。

  每次楼市新政发布,中介都得忙活,然而记者走访发现,这次新政下来,中介业务员还挺“淡定”。

  昨天,记者在太阳宫附近一家中介门店走访,经纪人黄先生说,二套房首付的降低其实对买房者影响不大。他说,一般情况下,如果贷款额度高,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足,就要利用组合贷。而纯商贷办理时间只一个多月,组合贷四个半月能办下来,就算快的。“这样业主就不愿意等这么长时间。”利率的下调和购房折扣,在黄先生看来,才是最能刺激购房需求的因素。

  在记者走访的太阳宫、双井附近的中介门店,经纪人偶尔接到购房咨询电话,但并没有上门来看房的购房者。“现在人少,一周可能不到十人。”黄先生说。

  数据 9月上旬楼市成交跌两成

  购房者的“冷静”也体现在数据上。9月上旬,本市新建纯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成交总量为7197套,与上月同期相比下跌了20.5%。

  来自伟业我爱我家研究院的数据显示,9月上旬新建纯商品住宅成交2421套,比上月同期下跌37.6%;成交均价为29180元/平方米,与上月新房成交均价相比上涨8.4%;9月上旬北京二手住宅成交总量为4776套,比上月同期下跌7.7%;成交均价为39593元/平方米,与上月二手房成交均价相比小幅下跌0.2%。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二手房买卖需求在经历了半年多的快速释放后,低价、低税房源得以大量消耗,随着房价微涨,目前不少改善型购房需求都面临着房屋出售难题,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成交量的减少。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