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达新材:住博会大放异彩 住宅产业化领头羊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卓达新材:住博会大放异彩 住宅产业化领头羊

提要:“3小时现场建成两层精装别墅,建筑可抗9级地震,恒久释放负氧离子。”2015年9月9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上,卓达新材现场展示3D模块化建筑,现场众多企业代表及观众驻足观看、咨询,卓达新材在住博会上大放异彩。

  “3小时现场建成两层精装别墅,建筑可抗9级地震,恒久释放负氧离子。”2015年9月9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上,卓达新材现场展示3D模块化建筑,现场众多企业代表及观众驻足观看、咨询,卓达新材在住博会上大放异彩。

  上午9时,施工工人在指挥员的指挥下,现场分别搭建拼装起一至二楼的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观景露台和多功能房等家庭生活不可或缺的每个场所。2个多小时的时间,一栋可以拎包入住的别墅拨地而起。

  在现场施工过程中,可以观察到不同于传统建筑施工现场尘土飞扬、砖瓦满地、泥水横流的“脏、乱、差”环境,而是实现现场的无湿化作业 ,降低现场环境的污染,真正做到无公害、无粉尘,不产生PM2.5。

  精装别墅的建筑结构为钢框架结合轻钢结构,外立面采用卓达新材外墙装饰板,内部装修均采用卓达装饰装修板材施工,大大减少了工程耗材量与施工难度,也大大减少了施工周期,做到了经济、实用、安全的标准。

  据悉,卓达新材作为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做到了高端定制、工厂预制化生产、现场装配式施工、内外装饰一体化,大幅度提高了住宅生产的劳动效率、提升了住宅的整理质量、降低了成本,走在了住宅产业化的前列。

  据卓达新材相关负责人介绍:“卓达新材的重量远远低于传统建筑的平均重量,仅占传统建材的三分之一。同时卓达新材建筑可整体平移、拆装方便、可重复利用、整栋建筑可以完好无损地拆下来,异地重建。”颠覆了传统建筑业的建造方式,实现了“像制造汽车一样造房子。”

  “卓达新材3D模块化建筑,相较传统建筑突显了‘五节一环保’特性,可节水80%、节能70%、节时90%以上、节材60%、节地20%,将绿色环保理念贯彻的淋漓尽致。”卓达新材副总裁刘进武解释道。

  绿色化、智能化、模块化是建筑产业最高阶段的特征,而卓达新材正在这条道路上奋勇前进,显然,卓达新材已成为住宅产业化道路上的翘楚,成为其他企业学习的标杆。

  在精装别墅搭建构成的同时,绿色住宅和住宅产业化推广大会暨卓达新材3D模块建筑演示合作签约大会也如火如荼的进行。

  活动当天,住建部相关领导出席大会并参观卓达新材3D模块化精装别墅,并指出,住建部今后将着重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大力推进装配式施工,鼓励发展模块化建筑,加快模块化在住宅产业化领域的推广应用。

  据了解卓达集团已经实现“造汽车”式建房,目前在全国各地启动这种便捷的建造方式。会议现场,卓达新材与来自华北建设集团等10家全国各地的知名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在全国推进应用卓达新材3D模块化绿色建筑。

  截至目前,卓达集团已经握有2万亿元市场订单并且一直在持续增长,预计到2016年卓达新材产能将达到20亿平方米,产值7万亿元。

  紧跟新型城镇化发展步伐,今后卓达新材推广研发集团华北总公司将统筹卓达新材在河北、河南、山西、陕西、甘肃及东北三省区域内的新材推广应用,推动当地住宅产业化发展,促进产业经济结构调整,助力新型城镇化建设。

新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新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