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首次使用STC混凝土新材料

提要:“钢虹”穿河,北京城市副中心区—通州新城运河核心区内,跨通惠河北关大道景观全钢大桥主体合拢后,现采用STC混凝土全面进入桥梁防腐“美容”装饰阶段,该混凝土在北京市首次使用,在全国也是第三个工程应用。

  “钢虹”穿河,北京城市副中心区—通州新城运河核心区内,跨通惠河北关大道景观全钢大桥主体合拢后,现采用STC混凝土全面进入桥梁防腐“美容”装饰阶段,该混凝土在北京市首次使用,在全国也是第三个工程应用。

  跨通惠河北关大道景观全钢大桥共安装大小34块桥面钢梁,最长跨度为22.5m,最重的桥面钢梁为68t。在桥面上将浇注STC混凝土4000m2,STC混凝土的特点有抗压强度高,抗弯强度好,扩展度强,超高韧性,更显著的特点是它的线性膨胀系数接近钢板的线性膨胀系数,便于与钢梁表面很好的结合,减少刚性冲击,延长桥梁的使用时间。目前,桥梁刷防腐漆,景观步道等已开始安装。

  南北贯穿通州新城运河核心区的北关大道(北运河西滨河路—通燕路)东起北运河西滨河路,起点位于北运河西岸,北至通燕高速,道路设计全长1647.84米。其中,与通惠河相交处,将建跨河(三跨上承式)景观全钢拱桥一座,据施工方北京城建二公司项目经理、全国劳动模范邢洪杰介绍:桥梁长度90m,桥梁宽度45~51m,桥梁总面积约4200m2。在桥梁主孔范围内的人行道外侧将增设2~3m宽观景步道,似青叶伏波,方便观景。建成后,该桥品质高端、、融贯中西,集交通与观景功能于一体,是北京市首座单拱跨河景观全钢桥,一步跨越50米宽的河面,防洪标准为百年一遇。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