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3万元增持融创中国365万股 孙宏斌持股增至47.1%

提要:9月1日,香港联交所的公开信息显示,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于8月27日增持了融创中国的股份,涉及365万股,以公开信息显示的4.227港元平均持仓价计算,投入资金近1543万港元,增持后孙宏斌的股份占比已升至47.1%。   

  9月1日,香港联交所的公开信息显示,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博客)于8月27日增持了融创中国的股份,涉及365万股,以公开信息显示的4.227港元平均持仓价计算,投入资金近1543万港元,增持后孙宏斌的股份占比已升至47.1%。

  融创中国自2010年在香港上市后,销售业绩一直保持高速增长,从2011年的177亿元增长至2014年的658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55%,在中国地产行业居于领先地位。

  截至2015年8月,融创中国的土地储备高达2603万平方米,其中一二线城市的土地储备占公司总土地储备的90%,确保了公司在一二线核心城市的长期持续开发能力。

  尤其在中国房地产市场告别高速增长进入平稳发展阶段后,一二线核心城市成为房地产企业公认的“避风港”,融创在一二线核心城市的土地储备为其将来的平稳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惠誉评级8月27日发布新的评级报告,将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融创)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及其高级无抵押评级从‘BB-’上调 至‘BB’,展望稳定。

  惠誉认为,鉴于融创中国规模扩大,土地储备质量良好,惠誉预计未来一至两年中融创中国的合同销售额将以个位数百分比增长。

  同时,融创较低的负债水平也是惠誉调高其评级的因素之一。数据显示,2014年底融创的杠杆率(以净债务与调整后存货之比衡量)仅为19%,今年以来有所上升,其主要原因是融创中国从绿城中国控股收购了若干项目,而且今年上半年推向市场的项目不多所至。

  下半年融创的合同销售产生的现金流将有增长,所以杠杆率仍将低于40%,处于较为安全的水平。加上截至2015 年中,融创的现金为170亿元人民币,足够覆盖其125亿元人民币的短期债务,良好的流动性也可以支持未来的收购计划。

  惠誉认为,融创良好的流动性、低杠杆和优质的土地储备使其具有财务灵活性,可以支撑其财务状况。

  近期,受金融市场大势所影响,融创中国股价略有下跌,但从今年下半年看,融创中国预计将有大约8个全新项目推盘开售,这些项目分别位于北京、天津、上海、杭州和苏州等目前市场比较活跃的城市,这些全新项目的推出,将使融创全年整体可售资源超过1000亿元,充足高质量的货源是实现全年销售目标的有力保障。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选择此时增持融创股份,足见其认为公司股价被低估。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