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城北最大安置项目正式回迁

提要:8月28日上午9点,大明宫遗址区先锋村回迁安置选房正式开始,心情急切的回迁户们按顺序进入选房区挑选自己中意的新房,这标志着西安市城北最大的回迁安置正式启动,先锋村4400多名居民将喜迁新居。

  “今天,我们家就有新房了,心情又开心又激动。”8月28日上午9点,大明宫遗址区先锋村回迁安置选房正式开始,心情急切的回迁户们按顺序进入选房区挑选自己中意的新房,这标志着西安市城北最大的回迁安置正式启动,先锋村4400多名居民将喜迁新居。

  为了今天的选房,回迁村民安小蓬一家早早就来到了选房现场,作为先锋村回迁的第一位选房户,安小蓬很是激动。“今天对我们家来说,是个很重要的日子,老婆和女儿都特意穿上了红色的衣服。”

  安小蓬拿着选房顺序号走进安置大厅,听完工作人员讲解后,与家人反复商量,心中有数的他很快就完成了五套房屋的选定。安小蓬兴奋地告诉记者:“早就和儿女们实地去看过很多次房子和车库了,一楼那套大房子留给自己住,其余的全部租出去,先锋花园地理位置好,应该会租个好价钱。”安小蓬高兴地告诉记者,一脸的幸福油然而生。

  在等待区,很多回迁户代表站在回迁安置房户型图周围,脸上堆满了笑容,高兴地与家人、邻居商议该选择什么户型的房子。“我早上8点钟就过来了,这几年一直在外面租房子住,就等选房这一天了。大明宫保护办提供了多种户型的房子供我们选择,看着让人眼花缭乱,还别说,这种纠结和烦恼也是一种幸福啊。”看见记者,正在选房的刘先生高兴地对记者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过去的居住院子与现在的先锋花园小区环境反差太大了,在大明宫遗址区旧城改造启动时,我们村民全力配合,今天终于有了自己的新房,能够如期住上设施健全、功能完善、环境优美、交通便捷的高标准新社区。这不仅改变了大明宫地区的城市面貌,还改善了我们的生活环境,更提升了西安的城市形象。”

  先锋村是西安城北最具影响的一个城中村,多年来,通过建材生意,不仅使全村群众过上了富裕的生活,也培育出了享誉全国的“大明宫建材”品牌。先锋村城改项目是截至目前西安城北最大的一处城中村改造项目,共涉及五个自然村、1700户,通过改造,全村4400多名群众的生活居住条件得到了彻底改善。据了解,大明宫遗址区保护改造项目自2007年10月启动实施以来,已先后完成了13个城中村和棚户区的改造,遗址区15万群众从中受益。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