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士漆:绿色建筑外墙整体涂装运用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亚士漆:绿色建筑外墙整体涂装运用

提要:8月20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第五站在东南亚桥头堡——昆明隆重拉开帷幕。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云南中心将正式成立。会上亚士漆战略合作部大客户总监普明金做了《绿色建筑外墙整体涂装运用》精彩演讲。


  8月20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第五站在东南亚桥头堡——昆明隆重拉开帷幕。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云南中心将正式成立。会上亚士漆战略合作部大客户总监普明金做了《绿色建筑外墙整体涂装运用》精彩演讲。


  亚士漆战略合作部大客户总监  普明金

  普明金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TOP50房企销售额市占率以及近年来的房地产企业的采购变化,强调亚士以市场需求为创新导向,为核心竞争力,沿着行业专业化,领域多元化的核心发展理念进行了产品的快速扩张,跨越了三大步。从98年引领中国功能型建筑涂料潮流,到10年以后的涂保一体化,再到17年的专业服务和经营。

  亚士作为部品企业,时刻关注着房地产市场的变化。随着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房地产市场的采购和体量也发生了变化,由最初的单体采购到后面的综合体,包括到最近的一个城市的运营,房地产行业随着建设规模的发展,迫使采购模式转型,从原来的房地产企业采购,到现在逐渐趋向于加强风险管控,做到真正的降低综合成本。亚士根据房地产市场的采购变化逐步调整战略布局及与之的合作模式。

  亚士漆认为,自80年代至今涂料行业经过三十年的发展,尤其是工程建筑涂料,同质化的现象非常显著,涂料行业从概念炒作的时代向讲求合作价值时代的一个理性回归。同样,以前国内的涂料品牌和进口涂料品牌在产品品质或者说服务上有一些根本上的区别,但是在近些年中国生产的从原材料到生产设备,以及生产功能,其实同质化的现象已经非常明显。那么在同质化现象明显的时代,只有把性价比这个价值点做到最高,从服务上做到最好匹配,才能促进更好的合作。

  2014年12月份,亚士漆作为一个纯正意义上的国产涂料品牌,加入到万科合作品牌里面,而且近一年多的合作,整个万科对亚士漆的评价相对来说比较满意。亚士漆目前的功能型建筑涂料,以及防火涂料三大品牌,对于不同生命周期的产品有不同的采购方式相匹配,早在98年亚士漆第一款涂料是功能型弹性涂料,直到今天来说,这款产品仍在使用。在整个亚士涂料产品体系当中,它每年的销售额占到40%以上。08年以后,亚士漆又推出了御彩石,现在已经运用到了各行各业。06年,亚士研发保温装饰成品板,最直接的效益就是替代石材和铝板,在保证品质和优秀的视觉效果前提下,大幅度的降低了开发商的成本,真正意义上达到了绿色建筑外墙整体涂装的一个效果,达到节能减排。另外一个产品就是真金防火保温板,这它有三个特点:优秀的保温性能;相对稳定的物理性能;防火性能。

  基于亚士漆的三大产品,从单一的业务演变成了五条业务线,设计了十个区,30家分公司,还有600多名工程直销业务人员。08年相对亚士漆来说,是一个分水岭。在中国特色的运营方式这个大的市场环境中,亚士漆只能做更多的B2C常规运营方式;08年以后,更多的优秀房产企业对涂料的推进和要求提高,给亚士漆带来了新的契机。截止今天,亚士漆的合作签约TOP100房企企业已经达到28家。

  市场化运营的亚士认为以价值共享为诉求的服务才是真的服务,更加相信只有有价值的产品服务,才能务实绿色建筑整体涂装的供应商定位。

亚士漆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亚士漆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