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士漆:涂料企业与地产的战略合作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亚士漆:涂料企业与地产的战略合作

提要:12月12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百强对接区域采购大会2013年“五城联动”的收官之作在重庆拉开帷幕。来自重庆地区百强房地产企业代表与来自全国产业链优质部品部件、设计、施工企业共聚一堂,分享品牌房地产企业采购经验,产业上下战略合作创新、采购平台信息化服务、节能技术在地产项目中的作用等热门话题。会上亚士漆(上海)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总监官世全做了主题为“涂料企业与地产的战略合作”的演讲。

  12月12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百强对接区域采购大会2013年“五城联动”的收官之作在重庆拉开帷幕。来自重庆地区百强房地产企业代表与来自全国产业链优质部品部件、设计、施工企业共聚一堂,分享品牌房地产企业采购经验,产业上下战略合作创新、采购平台信息化服务、节能技术在地产项目中的作用等热门话题。会上亚士漆(上海)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总监官世全做了主题为“涂料企业与地产的战略合作”的演讲。

亚士漆(上海)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总监 官世全

  以下为官世全演讲实录。

  官世全:作为涂料生产企业,我今天的主题谈与地产公司的战略合作。通过和房地产合作,我们公司与地产行业以及客户有了很好的平台交流机会,也给我们企业内部和外部带来很好的提升,以及转化的机会。让我们真实的了解客户的需求,促进企业本身的产品结构调整,对于我们的地产公司的服务模式和为了适应以房地产公司战略合作,也促进了我们业务模式的变革。

  从一个涂料生产厂家来讲, 1992年到1999年,属于是市场经济启动,房地产公司成立的高峰阶段,地产公司主要以建楼为主。99年到2004年之间,98年取消了福利分发,带来了新一轮地产公司成立的高峰。地产公司产品以小区为主,原来作为涂料供应商,原来是涂刷一栋楼,现在发展到我们要去承接整个小区。07年以后固定资产拉动,也带来了整个地产行业的优化和整合。地产的产品目前来讲大的一些房地产商,主要是以城市运营商为主。比方说旅游地产,产业地产。

  部品企业经历的模式,98—2008年,我们公司的模式基本上采用的B2C的模式,08年以后采用了B2B的模式。十五年来,在成长的路上经历了两个阶段, 98年以后虽然我们企业保持平均每年30%的增长,相对来讲,因为原来亚士是一家做全国工程网络销售为主的一家企业,所以在开拓方面,我们总的比较辛苦。我们反思和下游的采购模式有关,98年以后我们的模式主要以B2C的模式,项目采购为主。

  98年到现在,亚士已经成为一家涂料、保温、装饰一体化成品板,以及防火、保温、材料、研发、制造、服务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十五年的发展,亚士已经成为涂料以及节能新材料行业的领导,而不是一个简单的涂料供应商。

  截止到2013年12月份,亚士集团下属有七家核心企业,在全国拥有七个工厂,15年以来,亚士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创新的导向,工作在每一个依托,沿着我们核心的竞争能力进行产品体系的扩张,研究专业的建筑外内面集约型的解决方案。亚士主要的业务体系我们在做三方面的业务:一是我们的涂料业务体系,二是成品板业务,也就是保温、装饰一体化成品板。三是防火保温版。在涂料行业里面,从1998年以来,亚士漆从推出弹性涂料开始,一直领导中国功能性的建筑涂料发展的潮流。依托我们功能性的涂料,我们跨越了涂料的领域,也是顺应着住宅产业的发展,我们也投入了一款新的产品的研发。从2006年开始投入市场保温装饰一体化的业务。

  近几年的几场大火,也不得不令我们去重视和面临,保温材料这款产品。实际在工程上面的运用,我们推出了我们的防火保温板体系,运用于外内面的保温。亚士漆除了整个工程监督涂料以外,目前以及从今年开始,我们主要的业务主向加入在装饰成品化方面,投入了大量的研究和产品的开发。以及在项目上遵从客户的运用。在功能性建筑涂料里面,98年开始,亚士漆一直是以一家生产涂料为主的一家企业,主要的产品包括比方说目前世面上常用的涂料,以及外墙外保温,陶彩砖等等。保温材料主要运用于花岗岩石材方面,我们推出这款产品,考虑到在住宅产业化方面,通过产品的负荷,通过大面积以里程地产,通过三年时间的合作和课题研究,推出了我们具有设计灵感和高效节能的一款产品。依托成品板行业的龙头优势,跨越整个成品版的领域,我们推出了有机防火材料。这款板材主要几个方面,能解决保温性能的优化,一个防火性能级别的提升,以及综合物理性能产品上面的运用,使得这款产品节能又安全。

  亚士目前三大业五条业务线,目前全国600多位人员第一时间与项目对接,也为了更好的与房地产公司进行服务。除了本身生产性的企业做好产品以外,把企业经营好是企业最大的社会责任。

  感谢我们的战略合作给我们的成长和促进,通过这几年战略合作的业务拓展。首先是量的提升,回报是非常明显的。我们希望通过与房地产公司的合作,能够在我们业务模式的优化,以及服务模式的优化,产品体系优化方面能够做到一个提升,这才是我们最终的目的。目前我们在做两件事情,除了做好我们的生产和供应,做好我们服务的同时,以课题研究为依托的产品。

  同时也非常感谢通过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以及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提供这样一个跟大家交流的机会,也希望日后在项目上与在座的各位有更多的交流的机会。

关键词:

亚士漆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亚士漆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