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风行:拒绝“渗漏” 防“患”于未然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昆明风行:拒绝“渗漏” 防“患”于未然

提要:8月20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 电商大会第五站在东南亚桥头堡——昆明隆重拉开帷幕。多方期待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云南中心将正式成立。此次大会,建工 、奥宸、同德、佳湖、玉溪、耀丰等30多家企业将带来对涂料、 电梯、瓷砖、电工电器、照明等多门类的精准需求,优釆也将给房企带来如何防治渗漏、建筑保温一体化、系统门窗釆购的新思路。

  8月20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 电商大会第五站在东南亚桥头堡——昆明隆重拉开帷幕。多方期待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云南中心将正式成立。此次大会,建工 、奥宸、同德、佳湖、玉溪、耀丰等30多家企业将带来对涂料、 电梯、瓷砖、电工电器、照明等多门类的精准需求,优釆也将给房企带来如何防治渗漏、建筑保温一体化、系统门窗釆购的新思路。会上,东方雨虹全资子公司昆明风行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学强做了“拒绝渗漏 防患于未然”的演讲。

东方雨虹全资子公司昆明风行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吕学强

  以下为会议实录:

吕学强:百姓居住图的是安心,建筑工程图的是安全,城市发展图的是安顺,一个“安”字道出了所有人的心声,如若建筑漏水不止,怎能得安?自古以来,建筑防水在整个建筑工程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如何选择优质防水材料,如何确保防水工程质量,这个问题,相信各位经理在采购防水材料时都细细想过,货比三家,上网查找、电话咨询、上门考察、举行招标等等,过程实属艰辛,确定一个合格的供应商相对容易,但要确定一个优秀的、能够长期合作的供应商却很难,俗话说:“一条好渠道,会引来一池活水”。建筑工程是一个全面系统的大工程,地基基础、主体结构、内外墙装饰装修、防水、节能,给排水、电气等都是重要的工程。只有每一项工程都坚持选用最优质的材料,坚持标准化的施工,整个大工程就是最优质、最完美、最坚固的。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建筑渗漏霉变破坏建筑结构层所引发的不仅仅脱落、坍塌,更多影响的是建筑工程的安全及百姓居住的安心。

  在2013年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就提出三个65%令防水行业蒙羞的问题,即:中国新建建筑65%存在防水渗漏现象,还有中国的建筑6-8年要进行翻新、维修,也达到了65%的数字,最关键的一个65%就是在整个领域投诉率最高的就是建筑防水,占到投诉率的65%。

  在云南防水市场,据我们了解,房地产企业面对业主最多的投诉的就是防水渗漏及水电问题,一旦渗漏业主的生活就受到极大的破坏,维修还得拆,维修的代价是第一次做防水层的5-10倍。为什么现在漏水成为最头痛的事?云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云南省建筑防水行业专家组组长刘光宗先生有一个观点:“管两年三年不漏,看施工质量;管二十年、三十年不漏,看材料质量”。这说明了材料本身质量重要性和施工工程质量的关键性。

  当前,云南建筑防水的发展相对于北方、东南沿海还比较落后,整个建筑防水市场还存在许多问题:一是大多数承包方追求成本节约、利益最大,防水工程未能引起业主方的重视,认为可有可无,有的工程地下室甚至不做防水,或是采用一些小作坊无证生产的防水材料,未充分考虑工程质量;二是“重主体、轻单项、偏分项、淡化防水”的传统观念影响太深,在防水工程的招投标、设计、监理及施工资质、材料合格等审核方面都不太重视;三是整个云南防水行业施工没有统一的标准去约束,假冒产品、劣质产品在地州、县乡肆意泛滥,施工队伍没有资证资质,盲目节省,施工流程不规范,偷工减料,严重影响建筑工程质量,破坏云南防水行业秩序。

  云南建筑防水行业亟需净化、规范、持续健康发展,作为云南防水行业的市场主体,昆明风行坚持从自身做起,引领规范,科学前进。昆明风行三十多年的发展,生产的是品牌材料,铸造的是精品工程,提供的是优质服务,昆明风行秉承“天地与我们同在,好人有好报”的企业信仰,以前、现在、将来也绝不会生产一平米的假冒伪劣产品!作为云南省防水行业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区域龙头企业,昆明风行立足本土,坚守诚信、务实、创新,以前、现在、将来都始终会致力于为云南防水行业、为云南经济社会的发展而不断努力、作积极贡献!

  面对云南防水行业的诸多问题及瓶颈,我们在不懈地努力:我们坚持 “优字当先,质为核心,精乃保障,新是发展”,从自身做起,自我约束、自我规范,力争引领云南建筑防水标准化潮流。

  “优”字当先。无论是房屋建筑、高速公路、城市道桥,还是城市轨道、机场、水利设施,我们都坚持有针对性的作设计方案,我们从防水设计,防水产品供应到施工管理和服务形成一条龙服务。并不是施工图纸出来之后,风行再给它做设计的变更,而是项目开始的时候一起做防水方案设计,只有这样才能解决很多问题。很多地产领导会想,都这样设计了,怎么还会漏水?源头是设计上没有因地制宜。没有一种防水材料是万能的,我们选择最合适的材料用在最佳的部位,确保防水功能达到最优且持久状态。当然,我们所考虑的不仅是材料的适用性,还有在设计环节成本的降低,在施工中如何正确操作,既能保证质量,又不造成材料的浪费;总之,我们坚持尽量让客户少花钱,用上高质量的材料,而是寻求最佳性价。如何达到最佳性价比,我们有一很大的优势,在安宁市工业园区我们有西南最大的防水材料生产基地,我们的产品涵盖防水卷材、防水涂料、密封材料、系统配套、家装涂料等多元化产品体系,能够满足不同地域、不同形式、不同部位的建筑防水要求,而且本地化生产,为客户节约物流成本。

  “质”为核心。坚持提升经营管理质量、产品质量、服务质量是我们的生存之本。我们安宁的工厂占地120亩,拥有世界一流的美国阿迪公司生产的防水卷材生产线,亚洲一流的涂料生产线,并建立了国家级的标准化检测实验室,主要与中国石油、巴陵石化,燕山石化、赛拉尼斯、巴斯夫、拜尔等大型原材料企业建立长期合作战略关系,原材料采购成本最低,价格波动平抑能力也最强;我们坚持统一的产品工艺,标准化的生产管理,一致性的产品质量,按照质量管理体系对生产的原材料、生产关键工序、成品全链条进行质检,坚持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2013年,我们顺利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风行”旗下的改性沥青系列卷材、JS复合防水涂料、丙烯酸乳胶漆等各种防水产品多次荣获云南省建设厅、省建材产品质检站、省防水协会等多家政府机构的新产品推广证书和优质产品证书。其中,“风行”牌弹性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荣获中国建筑防水材料行业知名品牌,并多次荣获省、市科技进步奖和优秀新产品奖。

  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为导向。作为云南防水行业的龙头企业,我们立足云南实际,坚持服务本土化。我们在云南省各州、市都配置了服务人员,加强日常走访、电话回访,及时了解客户的需求,积极帮助解决客户的难题;400电话、微信、微博都是我们与客户及时快捷沟通的渠道,快速反应机制是我们及时反馈的保障;从商务洽谈、实地考察,到合同签订评审、确认订单、材料发货我们都有规范的流程,及时线上审批,线下紧跟,力所能及为客户节约时间,真心实意为客户提供系统、全面、优质的服务。

  防水是一个系统、功能性产品,说再多都没有“用的好,防的好”来的实在!除了选材,我们更讲究的是三分材料七分施工,也就是下一个要点标准化施工——“精”字所在。

  “精”乃保障。坚持标准化施工,打造精品工程,是我们的不懈追求。多年以来,从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的调查报告可以看出,渗漏的原因大都与施工有关系。其中,不乏有管理、工艺不到位之处,防水工程是个精细活,稍有不慎带来的就是渗漏之灾。之前我们已经谈过云南防水行业存在的问题,除了选用好的防水材料,防水工程质量,施工人员安全、项目现场安全也是我们考虑的内容,没有安全教育、没有纪律管理、没有现场监督,做出来的防水工程质量谁来保证呢?所带来的安全隐患、发生的安全事故谁来买单?这就不单单是偷工减料导致渗漏的问题,而是整个工程的管理缺陷问题了!风行防水坚持实行建筑防水标准化施工,是不是专业,是不是好的队伍,一看项目现场,大家一看就会知道。我们从项目的进场、人员培训教育、施工合同审批、施工方案设计、材料及设备管理、工具使用、工艺流程、施工秩序维护等方面,我们始终坚持标准,确保每一份材料都充分运用,每一个环节都有效控制,每一个细部都处理到位,每一个施工区域都安全整洁。在风行的历史长河中,30多年来,我们先后承接了几千项目工程,与红塔集团、红云集团、云南建工集团、十四冶建设集团、万科集团、诺仕达集团、城建股份、俊发地产、银海地产等众多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我们的工程质量经过了历史的考证,风行的品牌公信力,来自于用户、客户、市场和社会的普遍信任,赢得了尊重和认可。

  “新”是发展。创新是发展的动力,我们打造的是系统防水服务供应商。昆明风行防水成立于1981年,是中国改革开发后最早成立的防水企业之一,在防水历史发展的长河中,很多一起成立的防水企业已不复存在。风行防水先后经历了国有化垄断萌芽发展,1998年公司化营运改制,2003年第二次改制为民营企业,2010年第三次改制等关键发展阶段,昆明风行始终坚持拼搏进取与不断创新的精神,自主研发的“风行”牌系列防水材料。我们建立了生产技术应用中心、工程技术应用中心两大核心技术创新基地,致力于新材料的研发,分别从材料研发、生产、工程施工等重要环节,根据云南各地州的气候、海拔等自然条件,从不同领域施工特点来探索、研究匹配云南本土建筑工程的新材料。从国家十二五规划来看,云南的防水行业处于一个战略转型期,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桥头堡战略”、“一带一路”政策方针的落实,昆明风行的定位就更加上了一个层次高度,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从材料的适用性、匹配性、耐久性入手,全面打造集设计、选材、施工、服务为一体的防水系统产品;为适应信息化发展趋势,我们充分利用网上查询、招投标、顾客满意度调查,视频会议等提高工作效率,为客户节约时间成本;为解答客户疑难,我们为客户提供最专业的技术支持,必要时与客户召开技术交流会,通过现场讲解、样品实验、问答互动等形式及时解答反馈;为适应社会快速变革,我们不断加大防水工培训力度,传授最新的技术标准、规范及工艺知识,为更好地服务客户而强化素质能力。

  在目前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目前整个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房地产市场的供需已发生了变化,消费者对住房品质的要求已逐步要提高,对影响生活质量的问题越来越重视,开始关注水管、防水材料、门窗等建筑材料采用了那家的品牌,而传统的采购模式在楼市日益分化加剧的今天,亟待一次创新与变革!

  我们与房地产企业的合作过程中,在创新与变革中,我们一直提倡战略集采,究其原因?我们认为更多的是双方集中双资源与筹码,在共赢基础上最大程度减少中间环节,保障质量,降低成本,从而减少风险。二是战略集采能让成本更低、时间更快,另外,享受的服务一定会更好,我们在为战略客户服务的过程当中,有专门成立的部门,为其服务。三是把风险变小,让采购更透明,因为是厂家指定的供应商,扯皮的事更少,我们一直坚信,品质铸就战略合作,服务赢得长远发展。

  在云南市场,我们有很多竞争企业无法比拟的优势,就是防水“系统化”、服务“本土化”,什么是系统化,就是我们根据云南地区的气候、建筑工程情况及建筑功能,我们提供系统的防水材料及解决方案,用标准化施工打造精品工程;从设计、选材、施工过程中,尽量让客户少花钱,用上高质量的材料,而是寻求最佳性价。而服务“本土化”,我们本土生产,物流快捷,技术支持与工程服务能快速响应,解决用户急切需求,在这里,我想说,我们更懂云南防水。

  古人云:“未雨绸缪,有备无患”,防水非小,如漏则大。只有事先重视了,才能从源头上避免漏水。期待与你们携手共进,真正成就建筑百年无忧的美好愿望。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