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城市房价涨幅连续4个月“翻红”

提要:70城市房价涨幅连续4个月“翻红”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5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70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的个数继续增加,涨幅已连续4个月“翻红”,京沪深房价均超去年同期。

  北京新房价10个月首现同比增长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一线城市依然是房价上涨的“领头羊”。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深圳以6.3%的环比涨幅连续8个月领涨全国;上海以1.9%紧随其后,北京和广州则以1.4%和1.2%的环比涨幅分列第三和第四。

  同比方面,自今年3月,70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出现全面下跌后,深圳房价在4月份率先出现反弹,7月份房价同比暴涨24%;随后在6月份,上海房价在10个月后重回同比正增长序列,7月份房价同比续增3.6%;7月份,北京也自去年10月以来,首次出现新房价格同比上涨,增幅达1.2%。

  二三线城市去库存压力依然较大

  中国房地产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认为,出现房价上涨的主要是少数热点城市,多数二线城市房价总体平稳,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仍在下降。

  易居(博客)房地产研究院最新发布的研报指出,7月底,全国一二三线城市住宅库存规模环比全部下跌,整体库存已延续了5个月的下跌态势。截至2015年7月底,易居研究院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593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0.6%,库存水平几乎和去年同期相当。

  恒隆地产集团主席陈启宗认为,现在全国住宅库存依然较多,要消化至合理水平约需一至两年的时间。

  分化加剧,各地出招现“因城施策”

  在连跌12个月后,70个大中城市整体房价涨幅已连续4个月“翻红”。部分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已开始警惕楼市过热风险,以稳定市场预期。多城市库存高企、房价下行压力较大的山东省,政府则出台政策推动多渠道、多方式消化库存商品房。

  不同政策导向,显示出政府对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差异化。朱中一分析认为,今年的后几个月,在信贷政策和各地住房公积金政策放松的支持下,自住性、改善性需求还会继续释放,今年的住宅销售量应该会好于去年。房价方面,多数城市的房价会总体稳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