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胡景晖:通州限购升级 利好区域楼市平稳健康发展

  2015年8月14日晚,北京通州区域加强版限购令紧急落地,而且是毫无缓冲期的于15日立即执行。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在全国限购都在放松或取消的大背景下,北京进一步收紧通州区域的限购,旨在遏制近期部分开发和机构借“通州行政副中心”一事恶意炒高房价,扰乱市场的行为。

  此次政府果断出手通州楼市,可谓非常及时,有效遏制了通州楼市刚刚露出的涨价苗头,改变了市场预期,限购的加码避免了人为因素恶意炒通州高房价的可能,有利于通州房价的稳定,有利于有真实购房需求的自住型购房家庭购房置业。

  胡景晖表示:北京市政府迁址通州,本意是剥离部分行政功能,疏散城市核心区人口、居住、交通和资源压力,惠及民生,但消息刚出,尚未取得实质性进展的之时,部分开发商和机构却借机炒高房价,制造恐慌气氛,严重干扰了民生。政府果断出手遏制通州楼市,也表明了政府的一个态度,一个警告,一个杀鸡给猴看的范例,谁借京津冀一体化炒高房价,扰乱正常的房地产市场秩序,谁就将成为下一个通州。

  通州的房价从2000年时的2000元/平米,暴涨到今天的30000元/平米,15年涨了15倍。从2003年的八通线通车,到2009年的国际新城规划,再到2015年行政副中心,15年间通州的房价每一次都是被预期炒高,然后又大幅回调。胡景晖指出,造成通州房价虚高的原因主要有三点:

  第一,通州区域定位不清晰。在“两轴两带多中心”版的北京城市规划中,通州的定位是综合服务区,但何为综合服务,至今不清晰,其睡城的尴尬属性没有改变,远比不上望京引入了许多企业办公后已经初步实现了在哪居住就在哪里上班。

  第二,通州房源供应充足,并非像部分开发商和机构渲染那样供应非常短缺。北京目前5环内以二手房交易为主,5环外以新房交易为主。但通州是北京的一个特例,该区域积累了15年的二手房存量和大量的新房同时在卖,其实供应并不短缺。

  第三,预期与概念过多,实质进步缺乏,特别是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配套不足。

  提防商住房项目借机炒作选购商住房要谨慎

  胡景晖表示,通州近两年新建了不少商住项目,由于此次加强版限购并未将40或50年产权的商住房列入限购范围之内,所以,未来很有可能出现部分商住项目借加强版限购炒作项目的可能,提醒广大没有购房资格的消费者在选购商住房时一定要慎重:首先,商住项目由于使用的都是价格较贵的商业用电和商业用水,所以后期持有使用维护成本较高;二是商住房交易税费较高不利于后期出手套现;三是未来房产税的征缴,商住房也将首当其冲。所以购买不受限购的商住房要谨慎。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