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梯事件频发 新楼盘电梯投诉增多

  电梯超期未检、困梯事件频发……昨日,广州市质量举报投诉热线公布今年上半年投诉情况,数据显示,在针对质量的举报投诉中,特种设备类投诉居首,电梯安全成投诉“重灾区”。

  据悉,根据广州市质量举报投诉热线12365公布的数据,截至目前,广州市、区两级12365中心共接受单位、消费者举报投诉1322宗,实际受理1043宗,诉求处置及答复率达100%。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市质监部门介绍,在质量投诉中,特设类投诉居首位,电梯安全问题占多数。广州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共接收特种设备类案件389宗,其中电梯安全问题投诉332宗,占比85.35%,涉及的问题多为住宅楼电梯超期未检,电梯频繁出现困梯、滑梯、电梯门关闭不全或电梯维保不到位等,特别是新楼盘电梯投诉情况增多。”

  据了解,在投诉中,质量类案件涉及类别多元,交通运输类问题突出。共接收质量类案件320宗,涉及交通运输类产品投诉94宗,占比29.38%,其中家用汽车质量申诉较多。此外,计量类案件仍是热点,民生计量失准问题集中。共接收计量类案件273宗,其中民生计量失准类案件268宗,占比98.17%。

  接收特种设备类案件389宗

  其中电梯安全问题投诉332宗

  占85.35%

  涉及问题:

  住宅楼电梯超期未检

  电梯频繁出现困梯、滑梯、电梯门关闭不全

  电梯维保不到位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