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贬值 海淘族别刷信用卡

  今天用6.40元人民币,兑换1美元。而就在前几天,细心的人就会发现,当时,用6.10元,就可以换1美元。这不是一个数字游戏,虽然我们大多数时候用的是人民币,但摆在面前的事实是,这事跟我们的关系就大了。换句话说,就是我们手头上的人民币不值钱了,至少没有美元值钱。

  而以紧跟美元为汇率的人民币,贬值只是一个开始。多年以来,我们习惯了到海外转转,刷卡购物,旅行散心,然后还有不少银行大声地告诉你,放心吧,在国外大胆地刷卡,无论是美元,还是欧元,就是英镑也不用怕,回国后,我们就用人民币还,不用货币转换费用,还省汇率中间差。

  想当年,大家揣着人民币走遍世界,确实无限风光。但现在,人民币不这样玩了。就在前几天,有外贸型企业老板诉苦,以前支付100万美元,有610万左右的人民币就搞定了,现在得筹齐640万元,亏死了。人民币贬值对进口型企业来说,无疑是道坎。其实,对于经常到外面逛逛的人来说,此时的精打细算,尤其重要。

  家里有孩子在美国上学的家庭,或者有亲人在美国工作,这样的家庭不妨在资产配置中增添部分美元,目前来看,美元毫无疑问是全球最坚挺的货币。 当然,对于家中本来没有美元的工薪阶层,就不必将人民币换成美元了,毕竟美元仍是低利息货币,人民币是高利息货币,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远高于美元理财产品。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国外购物,再也不要任性地刷信用卡了,用美元,还是人民币,目前就是一个大坑,千万别干费力不讨好的事。除了衣食住行,“钱多”的朋友可以增加适当的黄金,到银行也好,到金店也行,将部分人民币换成适当的黄金。

  对于热衷海淘的亲来说,由于需要将人民币兑换成外币进行购买支付,假如商品本身的价格没有变化,但是人民币贬值,就需要支付更多的人民币去购买,就相当于花更多的钱去购买同样的东西。所以要提前算计好,减少成本,不然到时候哭着说要剁手的,可能就是你了。此外,如果有赴美留学的打算,应尽早换汇,降低日后兑换美元的成本。可以观察近几日的汇率波动,找个相对低位入手即可,并且采用分批分段来分摊风险。如果资金量比较大,可以先到银行做外汇理财。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