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限购: 缓解楼市虚火过旺 限购"不足为怪"

提要:8月14日晚上,北京市住建委与通州区政府联合颁布严厉“限购”政策,在通州置业的门槛则再度被提高。

  8月14日晚上,北京市住建委与通州区政府联合颁布严厉“限购”政策,在通州置业的门槛则再度被提高。

  遏制恶意炒高房价 限购“不足为怪”

  8月14日晚间,被誉为通州史上最严厉的限购政策出炉。公告称,北京市户籍居民无房户,以及近3年在通州区连续缴纳社保或者个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能在通州购房1套商品住房。北京市户籍居民已有1套住房的,如要在通州再买房,应在通州落户3年以上,或者在通州区连续3年缴纳社保或者个税。

  早些时候,该消息已在京城媒体圈纷纷传开。对此,中国房地产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对新华网记者表示“不足为怪”。他认为,通州区此举最根本的是为了稳定市场,缓解之前通州楼市虚火过旺的现象。

  在通州区域拥有项目开发商对记者表示,限购是要给通州的楼市“降降温”,通过行政手段阶段性地控制房价过快上涨,避免整体市场被提前过度透支。“因为通州的整体发展还是需要周期的,从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及城市容量角度来讲,通州目前也不具备再大规模的人口流入,所以限购的实施也会在一定程度上阻止短期内大规模的人员流入,实现阶段人口控制。 ”该营销总称。

  伟业我爱我家(微博)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微博 博客)也分析表示:在全国限购都在放松或取消的大背景下,北京进一步收紧通州区域的限购,旨在遏制近期部分开发和机构借“通州行政副中心”一事恶意炒高房价,扰乱市场的行为。此次政府果断出手通州楼市,可谓非常及时有利于通州房价的稳定,有利于有真实购房需求的自住型购房家庭购房置业

  区域内各版块影响不同 提防商住房项目借机炒作

  早在2011年,北京曾执行过严格的限购政策,在北京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微博)看来,此轮新限购是现行限购政策的升级版,在现行的本市户籍家庭限购2套、外地及单身人员限购1套住房的整体政策框架下,对通州采取的更高限购要求。

  目前而言,限购执行对区域市场最直接的影响可能就是住宅销量的突减。从板块分布上,亚豪(微博)机构(博客)副总高珊分析认为,限购对通州的核心区影响较小,而台湖区受冲击较大。“因为通州近三年就没有什么新增的土地供应,大概也就8宗,且都以两限房形式出让,真正商品房量非常少。新入市土地反而主要集中在台湖,可能受影响会比较大。通州核心区都是存量比较少,大概几千套,这个量即使是不限购的话影响也不会特别大对整个市场。”

  相反,通州的“受限”可能一定程度上利好燕郊,“如通州执行限购,北京市政府东迁之后本身又更靠近燕郊,价格预期的辐射和配套资源的供给,给燕郊带来很多便利性,燕郊肯定会有所影响并上涨。”

  由于此次加强版限购并未将40或50年产权的商住房列入限购范围之内。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通州近两年新建了不少商住项目,未来很有可能出现部分商住项目借加强版限购炒作项目的可能,提醒广大没有购房资格的消费者在选购商住房时一定要慎重。

  一方面商住项目由于使用的都是价格较贵的商业用电和商业用水,所以后期持有使用维护成本较高,另一方面商住房交易税费较高不利于后期出手套现,并且未来房产税的征缴,商住房也将首当其冲。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