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不动产登记局挂牌成立

提要:广州市不动产登记局14日在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大楼挂牌成立。广州市长陈建华指出,不动产登记局的成立标志着广州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全面启动。

  广州市不动产登记局14日在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大楼挂牌成立。广州市长陈建华指出,不动产登记局的成立标志着广州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全面启动。

  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在挂牌仪式上表示,成立不动产登记局的职责是整合不动产登记、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对于保护权利人合法财产权、提高政府治理效率和水平,尤其是方便企业,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广州市不动产登记局整合了原市国土房管局、市林业园林局和市农业局(海洋与渔业局)3个部门负责的相关事项,负责组织拟订土地、房屋、林地、海域等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地方性法规、行政规范性文件及相关技术标准规范,建立全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等。

  广州市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市、区两级不动产登记的职责整合和机构建设,制定实施方案及相关制度,推进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建设和数据整合,建立统一的不动产登记簿,开展全市统一标准的窗口服务。这意味着,不动产统一登记进入实际操作阶段,包括集体土地、房屋建筑所有权等在内的十类不动产将进行统一登记。

  早在今年3月1日,国家颁布实施了《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有媒体就此进行的调查访问显示,大部分受访者认为,实施统一的不动产登记,是为下一步出台房产税作准备,由此将对房价产生影响。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