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地产价格飙升 监管机构密切关注

  据行业数据提供商Real Capital Analytics的统计,全球主要城市今年第二季度的商业地产估值和交易活跃度都出现飙升。以每平方英尺的价格计算,今年第二季度伦敦、香港、大阪和芝加哥所出售办公楼的估值触及纪录高位,纽约、洛杉矶、柏林和悉尼等处出售的办公楼估值也触及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分析师称,商业地产市场自2010年开始复苏,过去一年势头显著增强,发展势头隐隐令人担忧。目前市场对商业地产需求激增令人想起这一市场2005年前后的狂热时期,当时泡沫破裂导致从佛罗里达到爱尔兰的开发商都纷纷破产。

  市场热度也引发了监管机构对市场状况的密切关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上个月提交给国会的年中报告中指出,商业地产的估值压力加大,因为商业地产价格持续快速上涨。

  在商业地产热潮下,分析师警告说,如果利率大幅上升,房价可能会下跌。美联储已暗示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加息。利率上升带来的影响或波及全球金融市场,特别是如果房价下跌将引发一波抵押贷款违约潮。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