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股民转投房地产:他们不想再冒险

外媒称,中国大型房地产开发商7月销售跳升,房地产经纪人们称是因为一些投资者在股市大跌后将资金撤出,转投房地产。据路透社网站8月11日报道,7月上海和深圳股市大跌14%,延续6月的跌势,路透调查的18家房产商月度销售量和价格同比都出现两位数上涨。

  外媒称,中国大型房地产开发商7月销售跳升,房地产经纪人们称是因为一些投资者在股市大跌后将资金撤出,转投房地产。

  据路透社网站8月11日报道,7月上海和深圳股市大跌14%,延续6月的跌势,路透调查的18家房产商月度销售量和价格同比都出现两位数上涨。

  房产销售数据将缓解投资者可能抛售房产以补足股市保证金的担忧,中国政府从去年起就在试图扭转房地产市场下滑的态势。万科称,7月销售面积增长33%,销售额增加79%。

  “7月的房产销售并没有像我们预想的那样出现下滑。这表明中国的真实房地产需求很强劲,一些投资者可能将资金从股市转移到楼市,因为他们不想再冒险,”经纪商中原地产销售总监David Hui说。

  报道称,受新盘推出带动,七八月传统淡季的正面趋势将受到政府和行业的欢迎。

  “7月销售非常好。股市更多地影响人气而非实际销售,”华润置地一名高管称,他所指的是该公司在深圳和北京推出的新盘。

  报道称,随着开发商们年底前推出新盘以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对“金九银十”的乐观情绪在上升。

  发改委10日早些时候称,今年下半年房地产料继续改善,这对中国经济来说是个好信号。

  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35个大中城市7月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大增57.5%。国家统计局12日将公布官方7月数据。

  中指院提供的数据显示,7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涨0.54%,为连续第三个月上涨。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