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成交环比下滑略显疲软 巨头争霸土地市场热闹非凡

  南都讯 住宅成交在持续近三周的强势表现后,上周还是有所回落。据东莞市房管局签约数据显示,上周(7月20-26日)全市楼市成交开始环比下滑,七天时间共成交了1251套住宅,累计面积约13.71万平方米,环比下滑45%。对于住宅成交出现下滑的情况,研究机构多认为,7月份是很多楼盘储客期,量有部分下滑是正常的。在住宅产品成交略有下滑的同时,包括商铺、车位在内的非住宅产品却逆市飘红,上周共有594套产品成交,环比上涨16%。“从贡献楼盘来看,主要是丰硕广场的商铺和花样年江山的车库产品集中签约推动。”

  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人士表示,距离7月份结束只有最后一周,从整体来看,7月楼市比屡刷记录的5、6月份有所降温,这主要是购房需求在经历连续两个多月的高度释放后,新一轮的需求需要时间积累,7月楼市基本上进入了蓄客期,开盘项目减少,基本上以自然销售为主。“另一方面,股市连日来的巨震也影响到楼市的行情,购房者观望情绪有所加重,入市信心不足,成交有所放慢。”上述观察人士表示,虽7月份楼市成交量环比5、6月份下滑是必然,但楼市成交量依然会在高位上运行,全月成交预计将达70万㎡以上。

  经过一段时间的缓冲,楼市供应有了起色。上周,全市商品房供应依然强劲,共有11个项目推出超过1500套房源入市,合计面积约17.04万平方米,环比上升60%;非住宅也有所加大,如万科中心写字楼和富盈四季华庭车库等产品,供应量环比增加。

  受产品断档、储客等因素,上周开盘项目并不多,只有光大山湖城正式入市销售。南都记者从开发商处获悉,首批推出近500套产品,售价在6字头左右,开盘当天已基本售罄。除光大山湖城正式开盘入市外,其他多数项目仍以暖场活动为主,如绿茵温莎堡举办水果节、富通自在城举办购房砸金蛋、横沥碧桂园有3D水晶动物D IY以及恒大华府举办真人马里奥大冲关等小型活动,与5、6月份相比,市场略显冷淡。

  不过,虽新房成交市场略有下滑,但沉寂许久的土地市场却热闹非凡,与上半年静默的状态截然相反。上周,以万科、碧桂园为首的千亿巨头房企,开始在土地市场上跑马圈地。据南都记者梳理,上周全市共有3宗商住用地成功出让,其中位于麻涌大步村13.13万平方米的巨无霸商住用地,在经过10轮的轮番竞价后,最终被碧桂园集团以41935万元成功拿下,高出起始价9000万元,折合楼面地价为1528元/㎡,溢价率高达27%。

  在碧桂园攻城拔寨的同时,万科也继续深耕虎门。上周,在此前连续拿下虎门博涌两宗连体地块后,东莞万科继续趁势抢地,将位于虎门博涌的两宗新商住地拿下,楼面地价约4500元/㎡。“四宗地块连在一起,预计万科会联合开发,构建约12.44万㎡的大社区,目前项目一路之隔就是虎门万达广场,未来前景较好。”瑞峰方面表示。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