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社局:今年留京指标控制在9000人内

提要:北京市政府举办的市民对话一把手”---迎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考,破解北京大城市系列专题继续进行。对此,张祖德表示,这需要就户籍所在地分类来看,生源地是以户籍为标准的,学籍地是以学校所在地来确定的。

  北京市政府举办的市民对话一把手”---迎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考,破解北京大城市系列专题继续进行。7月29日,北京人社局副局长张祖德就"加强就业与社会保障"做客栏目,其表示,今年留京指标控制在9000人以内。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人口调控是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的一个重要标尺,据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国平测算,按照北京2020年人口下降15%的目标,预计转移人口大概在190万左右。落户北京的条件会越来越严苛已成为不争的趋势。

  张祖德表示,北京按严控人口的有关要求,近几年来逐年压缩了大学毕业生、非北京毕业生留京的这个计划。"今年压缩在一万人以下了,除了专项以外。我说的常规引进,今年初步打算控制在九千人以内。"

  而随着部分教育资源向河北疏解,在津冀行政区内上学的大学生,想再回北京就业是否会受影响呢?

  对此,张祖德表示,这需要就户籍所在地分类来看,生源地是以户籍为标准的,学籍地是以学校所在地来确定的。

  "只要是北京户籍,北京生源的毕业生,你在全国各地任何一个城市读大学,回到北京市来就业的时候,我们都会给你就业帮助,都没有任何障碍。"他在访谈时表示,外地生源进京不受在哪儿上学的限制,实际上是受学历水平,学校的教育情况确定的,和读书所在地和户籍所在地没有必然联系。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