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能厨电时代,厨电企业的未来发展方向简析

提要:随着“互联网 ”战略被提升至国家战略新高度,酝酿了多年的智能厨电时代开始到来,拉开了2015年中国厨电业产品创新智能驱动产业变革的大幕。智能化是个新事物,也是中国厨电企业亟待创新突破的一个堡垒,在这个领域,中国与西方发达国家同时站在潮头。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随着“互联网 ”战略被提升至国家战略新高度,酝酿了多年的智能厨电时代开始到来,拉开了2015年中国厨电业产品创新智能驱动产业变革的大幕。

  智能化是个新事物,也是中国厨电企业亟待创新突破的一个堡垒,在这个领域,中国与西方发达国家同时站在潮头。智能化技术的出现,将中国厨电业产品带入“以人为本”的发展新阶段,传统厨电和消费者的关系就是“人”和“机器”,是很孤立的存在;而智能厨电则更为鲜活,它能提供多种可能性给消费者进行选择。

  时下,随着厨电智能化转型的不断落地和深入,越来越多的中外厨电企业逐步认识到,真正可以把握产业拐点和转型风口、引领消费需求的,还是在于企业对技术创新及产品升级的把握和引领能力。

  有厨电企业资深人士表示:“借助一张巨大的网络,智能厨电将‘人’和‘机器’有机地融合起来,强调‘人、科技、厨电’三者之间的完美融合,我们最大的愿景,是借助智能技术进一步提升和改善人们的生活方式,从而站在高品质家居生活高度设计定义产品,将家庭日常烹饪变成一种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也有厨电企业认为:在这种智能科技竞争的时代背景下,大量市场投机者将被淘汰出局,而一大批有技术、有实力和有品牌的竞争者将会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