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一把手纷纷离职 房地产行业重构已开启

http://news.dichan.sina.com.cn作者:天府早报2015/7/22 15:22:34 新浪地产

万科保利成都一把手离职房地产行业重构已开始

“我心本摇滚,奈何做地产。我想把余生变成诗篇,请领导批准。”随着这几句告白,保利成都公司总经理何亦宝的离职已成定局。实际上,从2014 年起,不少房企大佬纷纷离职,房地产“离职潮”汹涌而来。而辞职原因更是各种各样,任志强说想退休,张晋元强调要照顾父母,蔡雪梅离职创业,何亦宝玩情 怀……近两个月来,何亦宝和万科成都总经理张晋元的辞职,也给成都地产圈带来强烈冲击。

何亦宝告别保利 余生要追求情怀?

“我心本摇滚,奈何做地产。我想把余生变成诗篇,请领导批准。”近日,网上爆出的何亦宝辞职信引发市场高度关注,并在微信朋友圈中广为流转。近年来,房企大佬离职潮显现。今年6月11 日,在郑毅出任佳兆业新掌门人之时,原执行董事、董事会副主席叶列理与原行政总裁金志刚一同告别了佳兆业;3月,明星经理人毛大庆告别万科……

一份报告显示:从2014年1月1日至2015年3月31日,A股147家上市房企共有191名高管离职。

据悉,何亦宝为保利成都公司元老级人物,从毕业开始就在保利供职,一路升至成都公司总经理。除了保利,何亦宝没有在其他公司工作过,这在业界不太多见。

对于何亦宝的离职,更多的人则颇为吃惊。有业内人士表示,成都房地产市场的转型,让多年蝉联区域销冠的保利也会感到压力。尽管今年上半年成都楼 市继续转折,行业下行大趋势难挡,不过保利成都上半年的业绩依然在成都排第一名。坐拥近30个在售项目、外加大量土地储备的保利,压力或业绩还构不成何亦 宝离职的原因。“财务早已实现自由,剩下的时间用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有什么不能理解的。”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至于房企区域总经理是否实现财务自由,保利 副总余英曾经说过,保利董事长、总经理的年薪在200万元—300万元之间。

万科成都总经理 加盟华夏幸福

另一位近期在成都地产圈离职的高管是万科成都公司总经理张晋元。张晋元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斯坦福读完MBA学历,先后在IBM和麦肯锡任 职,2011年加盟万科,出任万科集团战略投资部总经理,这个部门曾是万科总裁郁亮最为倚重的核心团队,江湖人称“战投帮”。2014年,35岁的张晋元 接替刘军出任万科成都公司总经理。

张晋元任职第一年,成都万科推出15个项目,为成都历史上推盘最多的一年。也是这一年,成都万科开始日益活跃,其间张晋元优越的营销才能表现得 淋漓尽致,推出了包括“365天售楼部不打烊”策略,通过楼盘联动、整合产品系等动作促进销售。最终,张晋元的表现也未辜负期待,2014年成都万科实现 备案金额 57.87亿元,位居成都市场第三名。

担任成都公司老总一年后,今年6月底,张晋元突然选择离开,辞职理由是“家庭原因,为回家照顾父母”。张晋元从万科离职后不久,随即在7月初传出消息,张晋元加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就任副总裁,分管华夏幸福的战略和市场,告别了房地产行业。

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黄金时代已经过去,在白银时代,更多的房企洗牌和行业重构已经开始。从企业战略到人才储备,都需要企业做出更多调整,以适应新时期的发展。

房企离职大佬的幸福生活

任志强

○原北京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

去年11月,房地产界的名嘴任志强宣布将退休。

退休后的任志强成为了一个公益家。作为阿拉善公益机构会长的任志强目前80%的时间都忙于阿拉善的公益事业。

毛大庆

○原万科高级副总裁○现优客工场创业投资公司创始人、董事长

离职后的毛大庆也有了多个身份,他既成为了优客工场的董事长,又出任了鸿坤集团的执行董事。

蔡雪梅

○原世茂集团副总裁○现互联网创业者

5月15日,蔡雪梅正式向世茂房地产辞职开启创业的征程。如今,蔡雪梅离职后也将自己的创业目标放在了互联网上。其创业方向,是要打造 “中国首个基于C2B逻辑的地产互联网平台”。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