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斯格雅“水之殿堂”全接触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汉斯格雅“水之殿堂”全接触

提要:“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短短10个字的辞职理由,牵动着许多人悸动放飞的心情,以及追逐快乐的冲动。想去看什么呢?寻常的景观可能已不能满足你对世界的渴望,唯有找寻最具独特风情的文化视角,邂逅最具情怀的人文痕迹,感受最具光阴感的时代旧物,方能给你带来不同以往的生活体验。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短短10个字的辞职理由,牵动着许多人悸动放飞的心情,以及追逐快乐的冲动。想去看什么呢?寻常的景观可能已不能满足你对世界的渴望,唯有找寻最具独特风情的文化视角,邂逅最具情怀的人文痕迹,感受最具光阴感的时代旧物,方能给你带来不同以往的生活体验。位于德国黑森林希尔塔赫的汉斯格雅(Hansgrohe)“水之殿堂”(Aquademie)体验中心,“水-浴室-设计”博物馆内独特设计的浴室展示了从 19 世纪到近代的私人家庭卫浴史。我们的祖先是如何沐浴的,淋浴从什么时候开始流行,20世纪70年代的典型浴室是什么样的?快来踏上你的时光之旅吧!

  汉斯格雅“水之殿堂”

  汉斯格雅对水和浴室文化的兴趣并非偶然。其对水的态度和处理方式在汉斯格雅生生不息的百年发展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从1901年创立时只有三人的手工作坊到今天拥有3600多名员工的国际企业,汉斯格雅保存了许多历史珍品。1997年, “水-浴室-设计”博物馆建成并向参观者展示浴室文化的700年发展历史,这场历史之旅始于对中世纪浴室的了解。这其中也不可或缺地展出了最具有历史意义的配件——汉斯格雅Selecta首个可调式手持花洒。

  水之殿堂,活灵活现的浴室故事

  日前,一场极具特色的“欧亚及南美洲70年代浴室展”正在水之殿堂上演。装饰主义、色彩斑斓以及夸张设计是七十年代的真实写照——这是一个颠覆性的变革年代:开创性设计带来了新形式、颜色和材料运用的实验性探究,卫浴也随着这种时代精神在改变。该展览于2015年6月18日在汉斯格雅“水之殿堂”(Aquademie)体验中心揭开了帷幕,受到参观者的热烈追捧。其中它不仅展示了全球各地不同风格的卫浴设计,同时也反映出社会、经济和政治的发展对于卫浴设计的影响。汉斯格雅“水之殿堂”体验中心主管Roman Passarge,与印尼建筑师Budi Pradono、智利建筑师Mathias Klotz 和Eduardo Ruiz-Risue?,以及德国建筑师J?rn Frenzel共同合作,组织举办了此次展览,并将持续举办至2016年4月3日。

  2015年欧亚及南美洲70年代浴室展

  20世纪70年代的欧洲,受自我实现、革命、自由,以及同样重要的女权主义等思想的影响,当时的建筑和生活方式也带有深深的时代烙印。人们对家庭室内设计的形式、颜色、材料和技术尝试了不同的实验性设计,这些改变亦反映在浴室方面。双面盆的诞生使夫妻还有父母和孩子能共同使用一个浴室;五彩斑斓的地砖上铺着毛毯,颜色又与马桶盖相匹配,这使得浴室环境更舒适,且成为更适宜人类交流、居住的空间。而此时,随着西方生活方式在亚洲逐渐流行,亚洲的浴室设计理念也随之发生改变。冲水马桶越来越普遍,逐渐取代了传统手工冲水的蹲式马桶。再来看看地球另一边的卫浴空间当时又是怎么样的吧。在20世纪70年代,智利政府推出了一个大规模计划,为人们提供安装了自来水和卫生间的砖屋。智利人随后围绕这一核心结构自己盖了房子的其余部分。浴室因此成为智利在那个时代经济进步的象征。

  水之殿堂,随心所欲的淋浴快感

  穿越了不同时代的浴室空间后,让我们回到现代,找寻属于你自己的浴室空间。汉斯格雅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花洒,“水之殿堂”里设有一个巨大的淋浴世界,这里也许是德国最大的浴室,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心情,选择自己喜欢的花洒,调整自己钟爱的模式,尽情、不受干扰地进行淋浴长达1小时,场地方还免费提供毛巾、浴衣、洗发水、沐浴露、润肤露和吹风机。

  在“水之殿堂”中,你不仅可以体验国际设计明星是如何把“洗澡间”转变成休闲绿洲的,还可以通过视觉和听觉来体验未来浴室——由汉斯格雅旗下世界一流的设计师品牌雅生(Axor)打造的水世界“水之森林”浴室。

  “水之殿堂”的淋浴世界

  历经百年的汉斯格雅为终端用户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经典。时至今天,汉斯格雅依然独步世界卫浴舞台,享誉全球。集结了无数璀璨历史结晶的汉斯格雅“水之殿堂”,凝结了千百年来不断演变着的卫浴文化空间精华;这是一份弥足珍贵的文化宝藏,也是一场经典传承时光之旅。

  关于汉斯格雅——源自德国“黑森林”的原创力量

  享誉全球的顶级卫浴产品制造商汉斯格雅公司总部位于德国黑森林的希尔塔赫,拥有114年悠久历史。作为卫浴行业中技术、设计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创新领导者,其与世界顶尖设计师合作开发的创新龙头、花洒及淋浴系统等产品在国际上赢得了卓著声誉,并赋予浴室更加优越的功能性、舒适性与美感享受。多年来,汉斯格雅的产品足迹遍布世界各大闻名场所和地标性建筑,包括玛丽女王二世豪华邮轮、伦敦希思罗机场5号航站楼、全球最高建筑迪拜哈利法塔、柏林的德国总理府、纽约Yoo豪华公寓、阿布扎比马斯达尔城科技研究所等。良好的公司形象及创新的产品均在国际上赢得了无数赞誉,最新奖项包括产品设计领域的德国红点奖——“至尊奖”,2014年《壁纸(Wallpaper)*》杂志设计奖——“最佳花洒”,以及2014年“室内创新奖”——“最佳设计奖”。2014年,公司旗下品牌雅生Axor、汉斯格雅Hansgrohe、Pharo and Pontos创造了8.74亿元销售额(2013: 8.41亿欧元)。如今,汉斯格雅集团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3600名员工,其中1/3在德国以外工作。公司采取强硬措施打击伪造产品、知识产权盗窃及设计侵权行为;产品在德国、法国、荷兰、美国、中国进行生产。

  关于汉斯格雅品牌(Hansgrohe)

  德国顶级卫浴产品制造商汉斯格雅公司隶属于跨国企业汉斯格雅集团,是涉及厨房及卫浴产品、花洒、淋浴系统、恒温及管道技术的世界顶级品牌。该品牌在国际上屡获殊荣,其蕴含现代科技、融入创新顶尖设计并拥有最佳功能品质的产品,使该品牌引领着全球沐浴设备制造的创新与发展。凭借可升降淋浴杆、可调节的出水模式、QuickClean快速清洁功能、AirPower空气注入技术、EcoSmart智能节水技术、便捷的Select一键选择技术等创新专利发明,历经百年的汉斯格雅已成为当今全球卫浴行业内最重要、最具创造力的经典品牌。

  关于雅生品牌(Axor)

  雅生是德国汉斯格雅公司旗下的世界一流设计师品牌。这些世界顶尖建筑设计师、室内设计师、产品设计师与雅生倾力合作,以专业化的视角将浴室打造成非同凡响的生活空间。雅生系列产品更提供多种独特且无与伦比的可持续型解决方案,为您创造最具美学力量和精湛工艺水平的个性化浴室。菲利普·斯达克、安东尼奥·奇特里奥、帕奇希娅·奥奇拉、让·马利·玛颂、Nendo工作室、Front工作室、凤凰设计室、罗南和埃尔文·布鲁克兄弟如今都成为了雅生品牌的设计合作伙伴,他们让浴室内外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和富有意义。

关键词:

汉斯格雅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汉斯格雅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