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质化现象成为瓷砖市场普遍现象

提要:市场经济快速发展,一方面充满活力,一方面也滋养了众多黑暗面。在瓷砖行业不断发展的背后,企业间抄袭的现象也一直严重,很多企业为了一时利益抄袭同行的产品设计,当成自己的新品,严重侵害了同行利益,扰乱了市场秩序。虽然行业标准在不断完善,但是企业的创新意识仍未提高。

  市场经济快速发展,一方面充满活力,一方面也滋养了众多黑暗面。在瓷砖行业不断发展的背后,企业间抄袭的现象也一直严重,很多企业为了一时利益抄袭同行的产品设计,当成自己的新品,严重侵害了同行利益,扰乱了市场秩序。虽然行业标准在不断完善,但是企业的创新意识仍未提高。

  同质化现象成为瓷砖市场较为普遍现象

  产品同质化在瓷砖行业来说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品牌多如牛毛,特色产品却少的可怜,瓷砖市场岌岌可危。瓷砖企业应努力寻求自我救赎,走差异化经营路线,而不是放任自我。其实,随着国内瓷砖行业市场的较大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品牌开始涉足瓷砖这块领域,但很多人确实半路出家,没有什么实际的操作经验。

  因此,对瓷砖企业来说,首先要做的就是先了解市场状况。哪些是半路上杀进来的企业,哪些是硬件设施不强的企业,哪些是行业中的领先企业等,只有充分了解了这些,瓷砖企业才能正视自身企业在行业的大背景下,属于什么样的一个地位,是中等、高等、还是实力低的企业。

  行业环境和企业创新需要同时进行

  对大部分瓷砖企业来说,很多的企业就是无法认识到自身的实力,总是盲目的跟着别人的步伐跑,这样出来的结果就是产品创新能力低、质量上不去,一旦遇到大型的经济波动,这种类型的企业就摇摇欲坠,没办法支撑。而类似的企业多了,也容易造成行业市场的混乱和影响整个行业的形象。而这也是造成市场产品同质化的根源。

  瓷砖国内瓷砖市场上品牌众多,已经达到相对饱和的状态。市场本就这么大,有这么多企业分,每个企业占到的市场份额有限,因此,规范行业标准,增高行业进入门槛就显得尤为必要。这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瓷砖行业的健康发展,所谓优胜劣汰,优质的企业被剩下,劣质的企业被淘汰,这就是市场规律,也是竞争的必然结果。提升入门标准,吸引优质的企业,从整体上提升整个行业的实力,这对瓷砖行业来说,百利而无一害。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