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砖企业新常态:设计成就品牌 质量护航电商

提要:“新常态”是如今经济市场中时常提及的概念,而作为瓷砖行业中的一个小分子——每一个瓷砖企业也迎来了新的发展常态。如今市场中消费者和经销商的品牌意识已经渐渐增强,相比一系列的优惠与低价,大家更看重品牌在市场的影响力。尤其是在电商时代,品牌几乎可以和质量划上等号,可以消除电商中消费者与厂商之间的诚信隔阂。企业在新时代中,就要做出新发展,以设计造品牌,以品牌树质量口碑,以质量赢电商。

  “新常态”是如今经济市场中时常提及的概念,而作为瓷砖行业中的一个小分子——每一个瓷砖企业也迎来了新的发展常态。如今市场中消费者和经销商的品牌意识已经渐渐增强,相比一系列的优惠与低价,大家更看重品牌在市场的影响力。尤其是在电商时代,品牌几乎可以和质量划上等号,可以消除电商中消费者与厂商之间的诚信隔阂。企业在新时代中,就要做出新发展,以设计造品牌,以品牌树质量口碑,以质量赢电商。

  瓷砖电商企业需强调品牌意识突出设计

  消费者都不喜欢千篇一律,更加钟爱具有特色的设计。很多企业都明白这一点,但行业内仍有止不住的抄袭风气。为何?对于瓷砖电商企业,尤其是小型企业来说,创新和研发的周期太长,开发新产品资金大,设计人才缺失,而抄袭却是一条捷径。成本低、周期短、见效快,不必增加过多的投入就能轻而易举的获取最新的设计,因此很多企业都抵受不住这样低成本的诱惑。并且这是一个死循环,关键就在于要让企业放下抄袭的不良之风,让设计成为竞争的关键点。

  强调品牌意识,设计在其中发挥的影响是不可估量的。消费者在经济水平有所提升的时候,必然会考虑到产品的设计性和独特性,来满足更高层次的需求。好的设计能赢得消费者,从而令消费者对品牌留下美好的印象。增加了对品牌的好感度,自然能够为日后的销售和品牌建设打下好基础。资金投入是一时的,品牌形象是长久的。

  瓷砖电商企业注重产品质量需双管齐下

  消费者需要物美价廉的产品,企业要面对原材料和用工成本的双重压力,那么偷工减料或者压缩质量就成为常见的手段。产品的质量可谓企业的良心,连基础的产品质量都无法保证,那么这个企业离倒闭也是处于倒计时的状态。企业对于消费者的研究也还不够准确,尽管消费者都偏好于购买物美价廉的产品,但是便宜没好货的道理大家都懂。只要产品质量严格把控,在合理的基础上消费者又何尝不愿意买一个安心?瓷砖电商行业最令人诟病的就是环保问题,使用了不环保的材料对人体的健康有极大的不良影响。还有一些商家不顾后果的继续使用这样的原材料,也是离作死的状态不远了。

  产品质量是品牌形象的根基,没有优质的产品为品牌支撑,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再好的品牌塑造也是一时的,产品质量门就能一次性击溃所有不实的宣传。消费者是精明的,广告已经不能使消费者盲目。唯有产品,才能使消费者一次又一次的甘当回头客。

  在行业发展环境恶劣的当下,瓷砖电商企业需重拾品牌力量,肃正抄袭不正风气,稳固品牌形象之根基。

新浪地产
关键词:瓷砖  新常态  电商  质量  设计  品牌意识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