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设计师应该如何带领团队?

提要:最近,fastcompany网站又给设计师们提出了4条建议,这4条建议能帮助设计师带领团队在自己的公司里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不要害怕改变你的工作方法,鼓励那些坦诚交换意见和信息的队员,在工作中,时刻把这三点放在头脑里:生意、技术和用户体验。

  来源:好奇心日报

  都说了设计师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了。大公司吞并小的设计工作室也早已不是新鲜事,比如说在去年,Capital One就收购了设计咨询公司Adaptive Path,设计师出任公司CEO也挺常见。不论是大公司还是小公司,设计师的审美决定了公司产品的颜值、办公室设计反映了公司的逼格,而无处不在的视觉系统,又帮助公司确定了调性,总之设计师群体在发挥越来越大的效力。我们曾介绍过在未来五年设计会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还罗列了一些设计师必须掌握的新技能。

  最近,fastcompany网站又给设计师们提出了4条建议,这4条建议能帮助设计师带领团队在自己的公司里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1. 要进一步了解“设计”是如何参与到公司生意的

  你要更深入地知道客户体验(Customer Experience)是什么、用户体验(User Experience)是什么。在深入了解它们的基础上,才能利用设计帮公司从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这是句正确的废话,怎么才算是“更深入的了解”?今天的用户体验已不同于15年前了,你需要对公司的生意有个全面又细致的理解,因为设计和生意是分不开的,它是生意的一部分。对生意的理解能帮你带领自己的团队找到一个正确的位置。

  2. 将设计上的成功案例转化成可以分享的故事

  当你带领团队和客户体验中心的同事们打交道时,怎样才能让两个部门朝着一个方向使劲儿?这也是一门学问啊。在带团队时,最大的挑战就是保持住团队的势头。想要做到这一点,你要把成功的设计案例以故事的形式讲出来。在跨部门合作和说服别人时,“故事”都是一个经久不衰的好方法。

  3. 主动学习和发展

  “设计领导” (Design Leadership) 是一个新词儿,它不是静态的,而是一个动态的东西,会随着业务不断调整。你要把实用的工具统统学起来。哪怕利用周末时间去学习如何演讲、学习引领一次公开讨论、学习演示文稿新的使用方式。多去看看不同的东西吧,设计领袖们应当不断反思,找到自己的独特技能,这样才能在不断变化的商业环境中承担重要的职责。

  4. 评估、调整,并从失误中不断获取经验

  并不存在现成的“设计与商业交融成功路线图”啊,因为每家公司的生意都不同。多去想想这个问题:真正的跨部门的合作应该是怎样的?给自己设定一些季度性的节点,并不断地审视这些业绩。不要害怕改变你的工作方法,鼓励那些坦诚交换意见和信息的队员,在工作中,时刻把这三点放在头脑里:生意、技术和用户体验。

新浪地产
关键词:设计  设计师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