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不动产登记局成立 年底前发放新不动产证书

  6月16日上午,汕头市不动产登记局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全面启动。记者从随后市政府召开的全市不动产登记工作推进会暨市直部门间第一次联席会议上获悉,我市将尽快落实市不动产登记局的职能职责、内设机构、职数配置及办公场地、办公设备、办事窗口,力争在今年底前发放新的不动产证书。

  我市不动产统一登记筹备工作从今年年初开始,阶段来,我市已先后完成了市级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及机构设置、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方案拟订、市级联席会议组建等工作,明确在市国土资源局设立市不动产登记局。市不动产登记局将指导监督全市土地登记、房屋登记、林地登记、草原(含牧草地)登记、海域登记等不动产登记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建立不动产登记规章制度,建设不动产登记信息基础平台,承担我市不动产登记管理的日常业务工作。市房产管理局属下市房屋产权登记发证中心划转市国土资源局,并更名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不动产登记、发证、查询具体工作。

  市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