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100引入光大成二股东 股价跌穿50天线

提要:以配股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成为时下合作主流方式之一。对此,易小迪表示,“用资本去兼并不是我们的长项,阳光100的负债率已经比较高了,再往前发展会面临资金的压力。

  原标题:阳光100引入光大成二股东

  和讯房产消息 以配股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成为时下合作主流方式之一。继方兴地产之后,阳光100于6月12日刊发公告宣布,以先旧后新方式配售最多3.75亿股,占扩大后股本15.8%,每股折让16.67%配售价3.4港元,集资12.75亿港元。

  其中,由光大安石牵头的投资财团通过新股配售入股公司,成为持股9.03%的第二大股东。光大安石将就与阳光100在未来项目层面的合作中提供约50亿元规模的融资,将以股权和或债权模式投资公司项目,通过轻资产合作模式加速业务转型升级。

  “以少量资金投入获得项目操盘权,通过产品营销和品牌连锁带来项目升值和去化,从而分享利润实现经营规模的快速拓展,”这是易小迪在发布会中对于双方轻资产模式的阐述。

  他认为,第二波城镇化浪潮中城市商业正在发生转移,注重体验型消费的新型街区商业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阳光100正在实现以街区综合体开发运营为核心的业务转型。轻资产模式无疑会进一步加速转型的步伐。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以谨慎著称的阳光100,正在计划借轻资产模式“回归”一线城市。

  公司2014年年报显示,该公司现有土地储备权益建筑面积1060万平方米,37%位于重庆(楼盘)、武汉(楼盘)等二线城市,其余皆分布于三四线。而鉴于逐年高涨的地价,以土地收购方式进入一线城市十分困难。

  对此,易小迪表示,“用资本去兼并不是我们的长项,阳光100的负债率已经比较高了,再往前发展会面临资金的压力。”

  “按照目前北京(楼盘)的地价,光大安石的50亿是不够的。因此,公司回归一线城市的方式是引入阳光100的专业能力,通过投资合作现有项目;或者是参与光大安石项目的运作,这是公司回一线城市的方式,”他说。

  据透露,双方在深圳(楼盘)、北京、重庆将马上有项目要落地,参与方式以小股操盘为主。通过阳光100的再定位及改造,包括加入商业街区元素及加强社区配套服务等,重新启动项目去化。

  而这也成为未来公司发展的主要路径,易晓迪将之比喻成“盘活休克鱼”的去库存运动。“不再是投资买地的逻辑。无论哪个城市,哪怕前期再好我们也不会买地,而是用资本对现有的房地产公司项目进行深度服务,分享增资价值,盘活这些休克鱼。”

  在阳光100管理层看来,这种合作模式将帮助阳光100以最低的资金成本快速进入核心城市,将自己的产品、销售和服务优势的影响力最大化,实现主力产品的快速发展和公司规模的大幅提升。

  但显然,资本市场并不买单。阳光100于本周股价急跌至3.37港元,较停牌前下挫超17%,跌穿50天线。

新浪地产
关键词:阳光100  光大  股价跌  楼盘  一线城市  回归  天线  业务转型  地价  配售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