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增持长实地产 港股能否“咸鱼翻生”?

    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的多位业内人士认为,下周美联储议息是影响港股走势的关键因素;未来沪港通能否优化、深港通能否尽快推出,还有其他利好措施能否落实,都是影响港股走势的关键所在。

李嘉诚增持长实地产港股能否“咸鱼翻生”?

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认为,受到深港通相关消息刺激,港股大盘在周五重新活跃,尤其是在经历了近期的低迷后,增加了资金抄底的操作空间。然而,多空博弈的格局仍在,市场总体观望谨慎气氛未能尽去。港股成交量在过去几日,都回降至1500亿港元以下,显示市况已进入相对平静状态。目前,美联储将于下周二和周三议息,是短期内影响港股的关键消息因素,在不明朗因素未能消除之前,建议在操作上仍要保持谨慎态度,暂时未宜过分激进。

资深投资人士温天纳表示,内地和香港股市投资气氛及理念并不一样,内地投资者对政策预期非常乐观,从而支撑内地股市表现。至于港股的投资者较为理性,加上美国可能加息因素、外围环境也影响作为开放型经济的港股方向,再加上本地经济及政治因素,使得港股无法跟随内地股市上升。

温天纳预计,港股在第三季有机会追落后,不过香港与内地虽有沪港通、基金互认,甚至未来的深港通,但由于互联互通的情况并未完全畅顺,因此AH股差价会长时间出现。不过,如果内地宣布优化沪港通,或应MSCI要求进行新改革,不排除可以让AH股差价收窄。

凯基证券称,由于投资者关注A股波动的走势,加上欧美债市震荡,港股近期走势乏力。展望未来,由于海外及A股市场不明朗,投资者暂不宜过于进取,恒指主要支持位置为26000点,板块方面,医药股价处于近期横行区的下端,加上行业不受宏观因素影响,可趁低买入。此外,中国制造2025相关的新能源汽车,信息产业等,未来盈利增长前景较优,再加上政策支持,可以趁近期市况回落买入。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