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登铝业:铝合金门窗在节能、环保方面运用趋势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高登铝业:铝合金门窗在节能、环保方面运用趋势

提要:4月17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大会首站在天津拉开帷幕。大会集结天津区域房地产开发企业与采购平台优秀供应商企业对接交流,共同探讨互联网新形势下,房地产采购创新模式。同时以“优采”为目标的采购平台,将引领房地产产业链走入采购的电商时代。广东高登铝业有限公司集团工程部总监潘虎就“铝合金门窗在节能、环保方面运用趋势”发表主题演讲。

  4月17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大会首站在天津拉开帷幕。大会集结天津区域房地产开发企业与采购平台优秀供应商企业对接交流,共同探讨互联网新形势下,房地产采购创新模式。同时以“优采”为目标的采购平台,将引领房地产产业链走入采购的电商时代。广东高登铝业有限公司集团工程部总监潘虎就“铝合金门窗在节能、环保方面运用趋势”发表主题演讲。

广东高登铝业有限公司集团工程部总监 潘虎

  以下是会议实录:

  潘虎: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首先非常感谢主办方给我们机会在这里跟大家一起学习铝合金门窗在节能环保方面运用趋势。主要分三个方面。

  第一,“低碳”是哥本哈根世界大会推出的减排目标,目前社会能耗巨大,建筑总能耗占所有能耗15%至20%,建筑节能门窗的更新换代是建筑行业的大势所趋。

  国外铝合金的使用率,德国是最好的0.8以下,我国节能门窗仅占窗户总量的0.4%,北京作为北方寒冷地区的代表一直是中国建筑节能标准的标杆,2012年以前的建筑门窗标准K值为2.8,相当于1984年德国的标准,2013年北京在全国首先提高到节能75%,把建筑K值降到1.5至2.0左右,与现在德国0.8的标准相差一倍左右,节能门窗的普及率低以及节能标准落后,造成我国的建筑能耗是发达国家的3倍以上。

  如果现在把节能门窗全部改成铝合金门窗每年可以节约标煤4.3亿吨,相当于2013年全国煤炭消费量的12%。根据每燃烧一吨标准煤排放二氧化碳约2.5吨,二氧化硫约0.075吨,氮氧化物约0.0375吨,烟尘约0.68吨,每年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约10.75亿吨,减少二氧化硫约3225万吨,减少氮氧化物约1612.5万吨,减少烟尘2.9亿吨,这对减缓雾霾等大气污染问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随着系统门窗越来越被市场认可,成本越来越低,现在有两种价格,一个是节能的,一个是普通,节能门窗1千元一平,价格比普通门窗高200元左右,现在房产价格每平米1万把3万,二线城市为3000至10000元,就算新楼盘将普通门窗更换为高性能系统门窗,每平米只需增加100至300元,分摊到房价每平米还是非常有限,为了住宅产品能快速销售,很多房地产商是完全有能力承受这一溢价的。我们跟广州很多楼盘合作,他们都在使用高节能方面的门窗。

  比如100平米的二室一厅,窗面积在30平米左右,通过一个专业计算,建筑使用年限是70年,假如我们使用高节能的门窗的话,只要6到7个年头就可以收回所有超出的成本,系统门窗可以为我们节能保驾护航64年,这也可以成为房地产商推销的一个卖点。

  第二,随着市场调控政策的组合拳,国家将在一定程度上逐步整顿房地产市场,抑制房价,推出大量的保障性用房,廉价房,限价房平抑市场,房源不紧缺了,房地产商就需要在住宅的质量上与功能上寻找卖点,建筑门窗作为建筑整体功能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会因此获益越来越受到房地产商的重视,提升门窗的性能,使用高性能的系统门窗也将成为人们越来越重视的一个方面。

  第三,门窗行业应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门窗也是一个完成的系统,从设计、制造安装和使用的每个环节都会造成不同的影响,提高和改善门窗节能的性能,应抓好设计阶段,我们公司跟德国的一些企业现在进行合作,抓好门窗结构设计和使用环节,高性能的系列节能产品会成为主流产品,因为它的价值比较高,在环保和节能方面是非常有市场的。

  现在北方强制降低了K值标准,以南方强制外遮阳为主要内容的更为严格的门窗节能标准相继出台,给门窗市场带来的巨大影响,房地产企业对门窗的采购成本势必会被提升,这给优质门窗和系统门窗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公司已经开始调整战略,和德国、意大利开展系统门窗研究,而系统门窗大量引进对市场也是一种积极的反应,这也是中国房地产商和中国的门窗企业迈向化的一条必经之路。

  公司成立于1993年,总部坐落在肇庆四会市南江工业园,是一加吉研发、生产之销售为一体,专业生产建筑铝门窗型材、幕墙型材,工业型材的大型综合性企业,我们也获得了很多荣誉。13年获得国家高新技术技术企业,15年获得广东省地产标杆企业,我们也获得了15年房地产开发房地产首选的供应商。我们有两大生产基地,第一是佛山,第二是肇庆四会,占地面积大概600多亩,员工有两千多,现在拥有31条挤压生产线,2条氧化电泳生产线2条喷涂生产线,8条木纹生产线,年产能近12万。欢迎各位莅临高登铝业集团,同时也祝大会圆满成功。谢谢!

关键词:

门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门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