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新政后楼盘涨价多为虚张声势

提要:楼市新政在股市中营造的滔天巨浪早已平息,给楼市带来的效应则刚刚开始泛起涟漪。现在,已有商家在“叫嚣”:要涨价10%,要涨价500~1000元/平方米……

  楼市新政在股市中营造的滔天巨浪早已平息,给楼市带来的效应则刚刚开始泛起涟漪。现在,已有商家在“叫嚣”:要涨价10%,要涨价500~1000元/平方米……

  2月份,楼市成交量、价格、投资、开工面积等重要指标全面下降,冷风劲吹,市场还在惴惴不安,慨叹又一轮的下滑到来了?没想到,3月底、4月初,竟然又看到了盛如夏花,市场信心十足,欢呼又一轮上涨到来了。

  难道,又回到了可以肆意涨价的时刻?非也。这只是商家借助新政之力造势,营造涨价的氛围而已。

  最基本的经济常识告诉我们,只有成交上升了,价格才会随之上涨。

  新政之后,最快速而有效刺激成交上升的办法,自然是营造涨价的氛围。在有重大利好消息的情况下,由商家放风说暂时不涨价或者马上提出小幅涨价,是营造这种氛围的有效营销手段。当消费者预期未来价格要上升或者真的看到价格开始小幅上升,自然是结束观望,能出手就出手,能多快出手就多快出手。要不然,一旦房价真的从预期变为现身、或者大幅上涨时再出手,那真的是“又白干一年了”。

  实际上,除了极少数真的因为之前价格过低的楼盘会趁机提价之外,其余大多数楼盘的商家都只是虚张声势而已。在去库存依然为主要目标、市场依然求大于供或者基本供求平衡的情况下,又有多少商家真的敢于盲目涨价?难道他就不怕别人不涨价而抢走市场蛋糕?

  但是,未来市场走势如何,现在依然未明,如今确有重大利好政策,但也有对楼市来说的重大利空。更何况,撇开价格不说,现在商家主要消化库存,拿出来的大多数都是“箩底橙”,好货还真不是太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