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政还有两张牌:利率限制和交易税或可调整

提要:记者获悉,住建部正在重新定义自住型房屋和改善型需求房屋,二套房有望纳入刚需范畴。市场普遍认为,这一政策组合拳是超预期的,对房市会产生有效支撑,部分市场人士对地产股等出具看多预期。

  记者获悉,住建部正在重新定义自住型房屋和改善型需求房屋,二套房有望纳入刚需范畴。这将是自3月30日决策部门出手调降购房贷款首付比例、有条件减免交易税之后,又一项有关房地产的调控工具储备。

  一位国务院参事室相关人士告诉经济观察报,政府对楼市的政策思路日益明显,即经济下行期,房地产仍是有效支撑经济增长的基础,货币、税收、金融等则是稳楼市的定向工具。

  这位曾参与楼市调控讨论的人士透露,中央政府楼市政策储备,有可能依照三步走的思路逐步释放,一是稳定住房消费阶段;二是调整供应阶段;三是楼市强化阶段。该思路已经在相关部委中达成共识。

  市场中国人为永久产权赴日买房媒体:保值升值?想得美

  近年来,国内富裕阶层不断扩大,投资客瞄准了日元贬值的机遇,看上了日本的自然环境和房屋质量,不少中国人到日本购置不动产,日本甚至还出现了专门给中国业主服务的税务师事务所。日本流通科学大学教授辻美代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最近一段时间,在日本购买不动产的中国客户明显增多,日本欢迎这些投资。

  房企李嘉诚再度折价甩卖香港楼盘9小时套现43亿元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李嘉诚旗下长江实业以八折优惠促销将军澳日出康城的某一楼盘,推出的740套房源在9小时内套现55亿港元(约合43.5亿元人民币)。该楼盘也成为一手房单日销量及吸金最多的楼盘。

  观点苏亮瑜:楼市政策目的是护卫房市

  当前房市新政要真正护卫房市的健康发展,就需要摒弃拔苗助长思维,通过真正厘清政府与市场的边界,降低经济社会的交易成本,而非使政策无形中变成房价的助推剂。

  继去年10月有关部门调整二套房认定标准后,最近监管层又连续推出多重楼市重磅新政。市场普遍认为,这一政策组合拳是超预期的,对房市会产生有效支撑,部分市场人士对地产股等出具看多预期。

新浪地产
关键词:交易税  稳定住房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