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发力人气回暖 楼市清明不冷清

  核心提示|上周是“3·30楼市新政”实施的第一个周末,恰逢清明节假期。和往年不同,今年由于受到新政的影响,清明楼市不冷清,不少楼盘人气很旺,很多市民趁着假期到楼盘看房。据了解,不少楼盘来电来客量比平时周末增加了50%以上。

  尽管人气上升,但不少开发商此前高调宣布涨价的动作尚未落地。新政效应初显,房价未动,人气先旺。4月10日-12日,由大河报社主办的2015第二十五届春季大河中原住交会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必将为四月楼市增添一把旺火。

  有楼盘来访量较平时上涨50%

  上周末,是“3·30楼市新政”实施后的首个周末,虽然楼市有清明不置业的习惯,但新政中“二套房最低首付四成,一套房最低首付两成”两大利好,无疑对购房者有极大的吸引力。此外,由于新政在二手房税费方面出现了调整,二手房的挂牌量也明显增加。

  记者探访郑州多家楼盘发现,多数楼盘人气很旺。一些热门楼盘,看房选房的市民挤满了售楼处。多家楼盘开发商透露,清明假期前来看房的人比平时周末要多出50%以上,远超去年清明。

  “客流比平时的周末多了60%,六成客人是从市区过来的。”位于高新区的一家楼盘的营销经理称,清明当天就成交了4套房子,赶上了上周的销量。

  “这两天看房人比平时的周末多了三四成,包括一些地市和回乡置业的客户,洋房比较受欢迎,1万元/平方米带装修,多层带电梯的,产品稀缺,性价比很高。”在万科城售楼部,一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

  4月6日,记者在农业路某楼盘看到,售楼部人不少,看房者多为年轻人,张先生和女朋友之前在建设路住,现在想换一套大一点的房子,最低首付只需四成对他们很有吸引力,其他看房客也多有换房计划。

  虽然楼盘销售中心人气旺盛,但基本是看的多买的少。“楼市有清明不置业的习惯,我们也入乡随俗,先多看看,过完节后再看买不买。”在正弘高新数码港看房的张先生说。不过,也并非没人出手,不少楼盘在假期均有斩获。

  郑州仅一盘认筹,房价未涨

  受清明节传统影响,楼市“3·30新政”出台首个周末没有新盘推出,只有极少楼盘推出少量新货。据统计,上周末郑州仅有一个楼盘举办认筹活动,推出房源90-110平米楼王户型。

  不过尽管开盘量为0,但各开发商还是推出了多种营销活动蓄客,绿地滨湖国际城将举办萌兽毕业汇演、万科城启动4D气球、恒大绿洲举办“清明绿洲,蝶舞芬芳”活动……

  “3·30楼市新政”发布后,郑州不少开发商应声而动,宣布上调房价,有房企宣称旗下产品统一上涨2%;有楼盘表示每平米将上涨200元;更有楼盘称每平米将上涨300-500元……

  不过从实际情况来看,绝大多数楼盘的涨价计划并未实施,即便有个别已经上调价格的,置业顾问也表示,现在下定单仍可享受之前房价。“那是个宣传策略,其实并没有真正涨价。”郑东新区一楼盘营销总监透露。

  记者走访也发现,不少市民受政策影响,购买愿望比较强烈。看房者陈先生说,他目前已有一套90多平米的房子,但为了把家里老人和小孩接到一起住,希望能换一套更大的房子。

  “之前一直想换一套大一点的房子,但二套房总价120万元,光首付就得72万元,只有把第一套卖了才能买第二套。现在新政出来之后,只需要缴纳48万元左右,一下子少了24万元,也不用卖第一套房了,所以想赶紧买了。”陈先生认为,现在的政策可能会导致买房者越来越多,房价就可能水涨船高,所以他希望早一些把二套房买下。

  不过,换房族虽然心动,却大多未真正出手。业内人士透露,新政后的首个周末,成交的仍是已看过房的首次置业刚需族,但预计换房族在观望后会逐步增加。

??买家追涨意愿或许并不高

  “近期二手房的交易中,首次置业者所占份额比较大。”郑州一家中介店面负责人介绍,目前二手房市场出现供求两旺现象,“今年清明房客的访客量、购买人群多于去年和今年3月。”

  据介绍,新政让许多有购买意向的房客快速成交,大户型的购房客数量呈现上升趋势。但该人士分析,二手房价格涨幅近期不会很大,毕竟房地产市场库存量仍大,特别是一手房库存量大的郊区,目前仍处于走量阶段,需要解决库存后才会有进一步涨价的可能。

  市场研究人员周先生表示,营业税新政让大部分业主保持乐观。据其了解,大部分业主将价格抬升了4%~5%,差不多相当于营业税减免的一半或全部,少数业主提价幅度在8%左右。“在二手房的交易中,主要还是以刚需为主,市场一手房很少,价格高,因此相比郊区,成交量和价格上升空间更大。”

  据业内监测,虽然有个别业主因受新政利好而调高放盘价,但市场上大部分业主仍保持理性。新政只是释放出积极信号,而目前市场形势并未完全逆转,若卖家出现反价,买家会追涨的意愿并不高,大多买家会宁愿另选其它楼盘。

  对于郑州楼市接下来的发展趋势,业内人士分析,需求端的调控政策落地仍需一定时间,预计未来6个月在持续宽松的市场环境以及“两会”暖风的利好下,改善型住房购房者积极性将有所提高,郑州楼市成交规模或逐步扩大,房价也将触底回稳。

  据新浪乐居楼盘中心统计中心数据显示,截止到3月23日,郑州4月预开盘项目达17个,推盘数量增多,同比2015年3月7个项目开盘上涨143%,楼市不断升温或迎来银四月。

  4 月10日-12日,由大河报社主办的2015第二十五届春季大河中原住交会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展会,汇集了省内众多名气大盘、海南展团以及海外投资,得到媒体的强势支持。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有恒大、正商、永恒、开祥、国瑞城、泰宏、成益、城开、盛润、谦祥、宏光等诸多实力房企亮相展会,必将为四月楼市增添一把旺火。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