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思特: 与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携手 做诚信交易领先者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富思特: 与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携手 做诚信交易领先者

提要:3月24日,2015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峰会在北京国贸三期隆重举行,本次大会发布了500强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测评榜单。随着房地产市场深度调整,产业链上下游的供应商和服务商的行业格局也在逐渐变化,新一轮的整合趋势更加明显。业内企业间的竞争方式不断升级,逐步由价格竞争、渠道竞争转向创新竞争、服务竞争和品牌竞争。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态势,入围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的企业是如何脱颖而出的?他们在与开发商合作过程中有哪些秘籍?遇到了哪些难题?带着这些疑问,新浪地产网独家采访富思特新材料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勤丰。

  3月24日,2015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峰会在北京国贸三期隆重举行,本次大会发布了500强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测评榜单。随着房地产市场深度调整,产业链上下游的供应商和服务商的行业格局也在逐渐变化,新一轮的整合趋势更加明显。业内企业间的竞争方式不断升级,逐步由价格竞争、渠道竞争转向创新竞争、服务竞争和品牌竞争。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态势,入围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的企业是如何脱颖而出的?他们在与开发商合作过程中有哪些秘籍?遇到了哪些难题?带着这些疑问,新浪地产(微博)网独家采访富思特新材料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勤丰。

富思特新材料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勤丰

  新浪地产:本次500强首选供应商活动您认为企业入选的理由有哪些?在工程市场最大的竞争优势是什么?在与开发企业合作的过程中有哪些经验可以与同行分享?

  李勤丰:顺应大型地产商打造个性化社区、以及对开发项目品质的高标准、高要求的趋势,富思特在建筑涂料行业内率先提出了与注重品质的地产商结成战略合作的理念,并挑选精干力量组建战略客户部。系统解决开发商对集采的需求,并携手解决合作过程中的瓶颈,以更好的融通上下产业链的合作,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以促进建筑品质价值提升为目标,推进合作模式的创新和具体工作的落地。从采购、生产、产品质量控制、供应、物流及施工等方面形成系统配套、快速反应的专供模式和集采通道,一方面为地产商节约了采购成本,同时保障了供货及时性,也满足了大型建筑项目涂装系统的品质和个性化需求。目前,富思特已经成为开发企业在建筑保温与涂装方面的专业顾问和品质保障专家

  富思特在工程市场最大的竞争优势是精专、精准。可以说,企业所有产品的研发、生产、供应以及施工服务全部围绕工程市场展开。从今天中国房地产500强首选供应商测评榜单发布的数据也可以看出,连续五年荣登首选榜的富思特,今年工程首选率较继续大幅度突破,在去年的基础上提升了140%。

  其实,我们最核心的经验就是以开发企业实际需求为出发点,针对性的去发现并解决他们遇到的问题,无论从产品、服务还是采购环节中都能够帮助他们更好、更快、更顺畅的实现其对建筑物最高的要求和标准。

  新浪地产:为迎合当前开发企业在项目品质上的变化,2015年本公司在工程市场有什么战略布局?有什么新产品或者新技术值得关注?

  李勤丰:目前的地产行业已经呈现出从满足基本的住房需求转向提升住房品质和改善人居环境的态势,这一趋势也召唤产业链上的供应商企业率先转型,为地产项目提供更加环保、节能、绿色的建材产品。

  富思特2013年在国内率先推出应用在建筑外墙上的功能型涂料“净霾自洁涂层”,开启了建筑净霾的新时代。该产品在规模化使用之后,为治理空气污染和人居健康作出重大贡献。在绿色节能推进上,一方面富思特提出了建筑材料“与建筑同寿”的概念,尽可能节约资源,规避建筑材料带来的能耗和污染;另一方面富思特计划2015年强制要求所有涂装的建筑楼盘配套使用“净霾自洁涂层”,并在涂装项目中挑选一栋进行免费净霾自洁涂层涂装,通过客户体验来加强节能环保产品的推广进度和大家的认知。

  新浪地产:“互联网+”成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关键词,当前在房地产工程市场出现依托互联网优势的采购平台,优化采购流程、实现采购透明化,您怎么看待房地产供应链环节拥抱互联网思维的姿态?为企业自身有什么样的影响?

  李勤丰:房地产供应链环节拥抱互联网是一个必然趋势。传统企业如何与互联网结合,依托互联网快速、透明、互动、平台化等诸多优势,去一方面更好的优化企业内部流程服务,同时能够为加强企业与上下游链条的联动而服务,是每个企业要深入思考的问题。

  富思特很早就张开怀抱迎接了这个大趋势,在企业外部,将业务纳入到新浪地产、中装网、慧聪网等网络平台上形成互联网交易;在内部迅速成立了信息部,依托信息化平台将企业运营管理的环节变得透明公开,增强对地产企业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服务能力,通过机构“瘦身”和管理可视化提升企业竞争力。

  新浪地产:产品的标准化和个性化一直都是供应企业寻求的利益平衡点,不同的企业有不同做法,贵企业在与开发企业合作过程中有没有遇到此种问题,如何解决?产品“全生命周期”概念现在被很多企业看重,您如何看待对于行业的影响?

  李勤丰:在工程建筑领域,富思特是行业里产品线最齐全的厂商。我们拥有涂料,保温,地坪以及保温装饰板等全系列共200多种产品。这些产品与产品的组合构成了各种各样的解决方案,它们可以满足不计其数的客户个性化需求。所以,我们认为:“产品可以标准化,但解决方案必定是个性化的。”

  关于“全生命周期”,我觉得建筑质量是一个无论怎样强调都不为过的问题。事实上,随着越来越多的客户接受涂装解决方案的“全生命周期”概念,富思特的竞争优势也更加明显。近期,富思特也将隆重推出“与建筑同寿”的涂装解决方案,我们希望与那些对品质有着高要求的开发商,一起为社会贡献真正的精品建筑。

  新浪地产:诚信交易是行业准则,此次大会上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也携手平安银行,与富思特一起倡导诚信交易,您觉得作为供应商企业代表,企业应如何践行这一准则?

  李勤丰:“赚取阳光下的利润”一直是富思特践行的标准之一,诚信交易更是富思特多年来经营企业的准则。2015年经过新浪地产采购平台推荐,平安银行风险信用评估,富思特与1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作为采购平台与平安银行联合推广房地产产业链金融服务的诚信交易者,被列为首批试点单位。相信,未来在这个平台上,富思特将让自己承担起更大的责任,以细节为基础,坚决阳光合作,诚信交易。此外,我们也决定,凡通过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与富思特合作的开发商伙伴,将会免费获取净霾的功能,并且富思特也将通过与采购平台深入合作,促进采购平台进一步的优化发展。

  新浪地产:随着经济发展,国内涂料民族品牌崛起。富思特作为民族品牌的代表,在品牌推广方面如何发力?富思特品牌推广目前处于怎样的阶段?

  李勤丰: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曾说:“在国际交往中,索尼是我的左脸,松下是我的右脸。”这句话很好的阐释了民族自有品牌是一个国家经济的脸面。2010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涂料生产大国,在由涂料大国向涂料强国的转变过程中,富思特作为民族品牌的代表,承担着义不容辞的责任。目前富思特品牌作为工程市场的领军企业,已经成为开发商和设计师青睐的中国建筑涂装第一品牌的代名词。伴随着富思特在民用市场和海外市场的业务拓展,品牌内涵也将会进一步延展。

  新浪地产:同时,随着产业链品牌交互影响逐渐加深,富思特在品牌策略上会有哪些布局?未来推广方向是怎样的?

  李勤丰:富思特品牌策略的核心在于解决用户群体的信任度和依赖度问题。在适度做好品牌传播和维护的同时,未来会将更多的精力放在“顾问式营销团队”的建设和对“顾问式销售人员”的培训上。比如针对全国性的大开发商,根据其进驻城市的气候与建筑业态、使用功能等,让每一位营销人员都具备给出完全定制化的最佳涂装解决方案的能力。因此在产品之外创造出独特的附加价值是未来富思特品牌的着力点和增长点。

  新浪地产: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面对市场环境压力建材企业都在转型、升级,谋求新的发展之路,结合自身行业特点今后会不会出现此种“新常态”的变化,或者说未来行业将呈现哪些“新”的特点?企业如何抓住发展的机遇同时迎接挑战?

  李勤丰:面对国内大的经济环境,对于以价格和体量求生存的企业来讲可能会有些艰难,但是对于符合社会潮流和趋势的企业和产品,恰恰是大好时机。富思特一方面在产品性能方面进行升级,通过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及和中科院合作,往高科技含量的功能性产品进军,引领行业技术的发展;另一方面在企业经营管理层面打造富思特商业生态圈,推行连锁加盟模式,企业内部利润中心和众筹众包等模式。对外集结资金和优势资源,对内激发内部成员活力和创新力,共同推动利益共同体的发展。

  新浪地产:最后,针对此次500强评选,你认为会对企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有什么感言?

  李勤丰:此次500强评选,从测评数据上可以直观看出富思特品牌首选率较去年增长了140%,这一方面是对富思特团队极大的鼓舞,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富思特立足于解决房地产开发企业难处,强化产品品质和服务等一些列举措的适宜性。

  未来,我们将会继续努力,在新浪地产、平安银行共同打造的试点平台上,积极推进传统企业与互联网的结合,将传统企业积淀下来的优秀品质通过大数据快速将能量挥发出来,以成就更多的优秀地产企业,成就更多的百年建筑、绿色建筑,改善人居环境。

富思特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富思特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