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思特:产品技术为基础 全面打造品质为先理念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富思特:产品技术为基础 全面打造品质为先理念

提要:9月17日,2013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上,2013中国房地产供应商成长价值品牌十强榜单也同期发布,本次获奖榜单,集合了科顺防水、LESSO、群升房配等多个典型行业的十家品牌企业。会议上,新浪地产专访了富思特总经理姜年超。

  9月17日,2013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上,2013中国房地产供应商成长价值品牌十强榜单也同期发布,本次获奖榜单,集合了科顺防水、LESSO、群升房配等多个典型行业的十家品牌企业。会议上,新浪地产(微博)专访了富思特总经理姜年超。

  新浪地产:这次入选品牌价值供应商成长型企业十强,您觉得我们公司的品牌竞争力在哪里?

  姜年超:首先是产品,其次是服务。因为富思特以技术领先作为企业的主要竞争力。在市场应用上,产品涵盖了比较复杂的施工过程,所以施工服务在整个终端板块比竞争对手做的更到位,更细致。正因为这两点,用户对我们的评价更高一些。一个项目找到富思特,不单单是找到一个好产品,更多的是找到一个工程品质的保障,这是明显的优势。

  新浪地产:涂料行业企业众多,产品和企业参差不齐,竞争也很激烈。当富思特形成品牌化经营的时候,在价格和市场定位上是不是有一些变化?

  姜年超:富思特历来走的都是相对适中的价格,跟国内一般品牌相比价格肯定高一些,但是跟国外的一些品牌相比,没有过多的水份。始终是以讲究品质的开发商作为我们的消费群体,在产品的整体品质上还是比较适中的,类似于万科、恒 大、保利这类企业都和我们有合作。

  新浪地产:今年来看,房地产市场有了回暖的趋势,同样也有专家预测中国的经济有出现下滑,现在富思特在这个行业里面,在市场上有没有一些感受?

  姜年超:整个经济大趋势肯定是会放缓的,因为我们的涂料行业,包括房地产本身也是非常分散的行业,市场下滑的时候,对品牌的房地产企业来说不会有下滑的,因为他还有大量的整合的过程。同样对于形成品牌效应的供应商来说也是这样的状况,即使市场不增长,通过我们大的项目,大的开发商增加的影响力,我们的市场份额也在不断的增大。所以总体来说,整个大的形势目前影响还不是很大,无论是我们的行业还是房地产行业现在都是大的整合阶段,会形成一个品牌集中度提高的过程。

  跟市场上杂乱的小品牌相比,感受的市场有所不同,比如说在价格,利润空间上会有规模的不断的扩大,这方面会有一点点的影响。

  新浪地产:现在我们做一个涂料漆类的产品,但是我们也进入了保温市场,目前保温市场的情况如何?

  姜年超:这块我觉得保温和涂料没有什么太直接的关联,无论是保温处在什么样的波动状态,涂料仍然是一直坚持下来的,当保温市场比较混乱的时候,对涂料的使用应用要求更高一些,曾经因为A级防火保温导致的酚醛板做的所谓的复合A级和聚氨酯的复合板也是做的复合A级的系统,但是实际上做下来以后发现问题挺大。保温市场因为是国家防火政策的原因导致的,一直处在摇摆波动的状态。

  因为保温方面很多开发商更倾向于交给一家做系统的操作,施工现场有很多可控的因素,交给一家来控制,如果多家作业的话,容易出现一些相应的质量的问题,所以这样的话,开发商更愿意交给一家,所以我们是作为外墙装饰的集成系统,核心产品就是涂料和保温这两块,包括我们现在最新推出的保温装饰板,集保温和涂料在一起的,现场安装的保温系统。

  新浪地产:安装过程复杂吗?

  姜年超:不复杂,整体是克服了手工作业在现场的平整度,开裂的问题,是通过工厂加工成群的产品,现场安装,跟安装玻璃幕墙是一样的,造价会高于普通涂料,但是又低于传统的幕墙系统。所以质量也介于两者之间,品质上会满足一部分客户的需求,解决现场手工化作业的问题。

  新浪地产:富思特和很多大型房企有过合作,而且工程市场上美誉度很高,跟大型房企的强强联合也助于品牌的提升,您觉得有哪些好的项目,好的合作的模式是给我们品牌增加了价值的。

  姜年超:我觉得首先是房地产行业最大的企业是万科,我们跟万科有七年的合作,这中间有五年万科给我们评选为最佳供应商。万科为什么每年都给我们这样的评价?更多的是富思特在施工系统里面一并的承接下来,我们通过总包或者外找施工队伍,因为涂料领域和保温领域经常出现材料和施工剥离的话,或者不是系统的单位进行管理,很容易出现施工者争取更多的施工利润,而施工品质得不到保证,开发商找到这样的合作伙伴觉得更放心,也更省心。

  新浪地产:在合作中怎么样树立品牌,保证客户对品牌的忠诚度,如何留住我们的老客户,吸引新客户呢?

  姜年超:前期是在一些业务活动中,后期更在意的是工程品质,虽然我们本身主体工作做的是产品,但是我们更在意的是工程品质,对任何一个工程,我们对员工的评价或者业务的评价,不是卖多少材料或者赚了多少钱,而是这个业务做的好不好,更多的是这个工程质量做的怎么样。一旦工程质量做砸了,我们认为是一个败笔,如果工程质量做好了,我们认为这个工作还是正常的现象。工程质量是我们关注的重心,也是对于开发商关注的焦点。所以每年我们在各地进行全国范围的工程质量评选,无论是合作伙伴,经销商施工的工程,还有我们战略合作的工程,放在一起进行全国评选,评选出优秀的工程,进行大幅度的奖励,也是刺激我们全国各地的施工力量,能够把施工品质做好。

  新浪地产:现在国内我们做同类产品的很多,同质化也是很严重,国外的企业也进入中国市场分抢这块市场蛋糕,富思特现在的品牌定位是什么,未来的策略又是什么?

  姜年超:品牌定位来说,目前还是国内整个市场,即使是国外的品牌放在一起,富思特仍然是按照一流的品牌模式设计。无论是产品的结构,产品的品质服务体系都是按照这个方向走。当然了,富思特的品牌历史可能稍微短一下,在某一些方面,在开发商在认知方面还是需要一个过程,但是品牌部分的投入,尤其是技术领域、服务领域的投入我们只会做的更多。

  对未来来说,我们仍然坚持核心的发展方向,一方面从产品本身来说,技术领先,技术研发投资作为重点。另外一方面,市场终端的品质服务,终端的工程管理,工程技术指导的服务,两头力量的加强,更多的会做更实在的工作,包括新工厂的建设投产,技术实验室是像国家实验室一样拥有世界顶级的检测仪器,这是很多都是很多涂料厂不具备的。所以这一点上富思特仍然是坚持品质为先的理念。

关键词:

富思特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富思特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