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涂料:全方位为开发企业提供最好的合作

提要:3月24日,2015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峰会在北京国贸三期隆重举行,本次大会发布了500强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测评榜单。随着房地产市场深度调整,产业链上下游的供应商和服务商的行业格局也在逐渐变化,新一轮的整合趋势更加明显。业内企业间的竞争方式不断升级,逐步由价格竞争、渠道竞争转向创新竞争、服务竞争和品牌竞争。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态势,入围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的企业是如何脱颖而出的?他们在与开发商合作过程中有哪些秘籍?遇到了哪些难题?带着这些疑问,新浪地产网独家采访江苏晨光涂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繆国元。

  3月24日,2015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峰会在北京国贸三期隆重举行,本次大会发布了500强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测评榜单。随着房地产市场深度调整,产业链上下游的供应商和服务商的行业格局也在逐渐变化,新一轮的整合趋势更加明显。业内企业间的竞争方式不断升级,逐步由价格竞争、渠道竞争转向创新竞争、服务竞争和品牌竞争。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态势,入围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的企业是如何脱颖而出的?他们在与开发商合作过程中有哪些秘籍?遇到了哪些难题?带着这些疑问,新浪地产(微博)网独家采访江苏晨光涂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繆国元。

江苏晨光涂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繆国元

 新浪地产:本次500强首选供应商榜单您认为晨光入选的理由有哪些?在与开发企业合作的过程中有哪些经验可以与同行分享?

繆国元:我认为晨光涂料这次入选主要原因在于我们多年来强项就在工程领域,企业在工程市场耕耘多年,长达25年的积累,使我们企业工程市场优势明显。主要表现在工程案例多,优质工程多,项目使用寿命长等。   

  新浪地产:企业在工程市场最大的竞争优势是什么?

繆国元:主要是产品质量好,使用寿命长,无形当中降低了使用的成本,我们一般的使用时间比常规的涂料多一到两倍。

 新浪地产:我们和开发企业合作的过程中有没有一些成功的案例可以分享?

 繆国元:成功的案例非常多。我们与绿地万达万科碧桂园,中南集团等大型房地产企业合作,实际上也是强强的联合。

新浪地产:房地产进入调整期,企业是否也迎来“新常态”?

繆国元:晨光涂料在创新研发方面投入巨大,主要是针对新产品的开发。同时,参与制定了很多的国家标准,在行业当中争取到话语权,也引领了多方面的潮流发展。这既是适应新常态的竞争,研发的一些新产品也填补了国内的空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像节能涂料,像瓷砖黏结剂,都是很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

新浪地产:“互联网+”成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关键词,当前在房地产工程市场出现依托互联网优势的采购平台,优化采购流程、实现采购透明化,您怎么看待房地产供应链环节拥抱互联网思维的姿态?为企业自身有什么样的影响?

繆国元:从今天几位地产大佬的发言中,我们也感受到互联网趋势的力量。一方面,从涂料销售来说,互联网是一个途径,因为我们在这方面也有很多的销售资源。同时,我们有很多客商从网络上捕捉信息,宣传品牌,为企业品牌成长营造了一个好的途径,在这种新常态的形势下,拥抱互联网是非常有必要的。

  新浪地产:晨光在与开发商合作的过程中是否遇到过一些难题,又是怎么解决的呢?

繆国元:确实是有遇到问题的,比如说最普遍的拖欠工程款的问题。在房地产形势发生转变的今天,房企发展也逐渐困难化,作为配套企业我们非常理解,因为市场环境变化,企业都需要时刻应对压力。更需要相关的合作企业积极配合,携手走出困境。

 新浪地产:现如今,环保成为建材行业共同关注的大问题,晨光在环保方面如何发力践行?

繆国元:对于晨光来说,我们本身就是做水性涂料,水性涂料的VOC在30左右,国家规定在420,是远远不会造成环境污染问题的。环保是必然的趋势,国家抓的也很严格,而晨光很早就开始具备了这方面的意识也开始行动。为了抓好环保工作,我们把工厂里面所有的污水搜集起来,达标以后再排放,而且排放之后的水我们用来进行绿植浇灌。我们的车间没有水龙头,只能拖地,不能冲地,从每个细节方面将环保做到滴水不漏。同时,我们在原材料的把关方面,也坚决选择环保型材料。对于化工企业来说,必须要有严格的环保政策,否则的话,企业没有办法生产。

新浪地产:针对此次500强评选,你认为会对企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有什么感言?

繆国元:首先,作为供应商企业我们非常感谢大会组委会以及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给供需双方提供了一个促进交流,加强协作的平台,也让我们能积极的参与进来。今天,大会更是给了晨光一个好的荣誉,我们也想利用这个契机,积极配合各个房地产企业,把最好的材料、最优质的服务,最合理的价格,最满意的合作提供给他们。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