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远大科技57层超高层19天建成

提要:近日,湖南远大科技集团旗下的远大可建公司以一天3层的速度,在长沙建起一栋57层的高楼。据施工方介绍,这栋名为“小天城”的高楼于2月17日封顶,楼高200多米,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

  近日,湖南远大科技集团旗下的远大可建公司以一天3层的速度,在长沙建起一栋57层的高楼。据施工方介绍,这栋名为“小天城”的高楼于2月17日封顶,楼高200多米,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

  远大集团三天前在YouTube上发布一段延时摄影录像,将整个建筑过程浓缩在4分钟内,让观众们眼看着一栋高楼拔地而起。

  ?这段以“一天三层 中国新常态”为题的视频中介绍,该建筑项目名叫“小天城”,位于湖南长沙县一中附近。1200名工人昼夜开工,一天就能盖三层。

  据悉,大楼占地18万平米,最终将有800多个公寓,并可容纳4000人同时办公。

  视频称,大楼采用了先进的节能技术,比同体积建筑节能80%,每年减排二氧化碳12,000吨。“楼内空气比室外洁净100倍。”

  该建筑整栋采用成型的工业化模块,类似乐高模型。远大宣称,这样做可以减少近15,000车的混凝土用量,很大程度上避免扬尘污染。

  不少美国网友留言对这个速度表示惊叹,还顺带自黑美国盖楼效率。  一位网友说:“在美国要拿到政府许可就得用两年。”另一位说:“美国政府修个停车场就得花三年。”还有网友说:“19天真是快极了,这绝对不是工会工人干的。”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