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茵:推动企业创新,助力新城镇化发展

提要:2015年3月24日,“2015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京盛大召开。本次500强峰会是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连续第七年进行此项测评活动。业内专家领导以及房地产企业、研究机构以及媒体人士近500人出席了本次峰会。会上将发布:2015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500强房企首选供应商品牌、500强首选服务商品牌等三大主榜单。会上天朗控股集团董事长孙茵做了关于推动推动企业创新,助力新城镇化发展的主题演讲。

  2015年3月24日,“2015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京盛大召开。本次500强峰会是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连续第七年进行此项测评活动。业内专家领导以及房地产企业、研究机构以及媒体人士近500人出席了本次峰会。会上将发布:2015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500强房企首选供应商品牌、500强首选服务商品牌等三大主榜单。会上天朗控股集团董事长孙茵做了关于推动推动企业创新,助力新城镇化发展的主题演讲。

       以下为会议现场实录:

  转型、创新是摆在我们每一位企业面前的课题,天朗和大家一样,目前楼盘现在的开发离市中心城区越来越远,而且规模也越来越大。相应而来的是整个开发过程中的城市的功能的配套严重的不足。这成了制约开发中的一个重要的因素。同时也成为另外的一个发展机会,我天朗的做法是把每一个楼盘都当做一个城市来进行开发。

  天朗通过几个方面来补足这个区域整个城市的功能,首先是在整个区域内植入健康的服务系统。引入社区医院,引入整个的健康体检中心,同时办老年大学,做托老中心健身的中心,系统的植入健康的服务系统。

  第二个方面,天朗在整个社区里面引入系统的教育系统。除了传统的幼儿园,小学,还有中学以外,还在整个社区里面引入比较完善的业余的教育系统,增加教育的服务性。

  我们对成年人的阶段也引入了一些教育的,包括业余教育和职业教育的系统,同时还有刚才讲到的老年大学。我们在整个的社区里面引入了完整的业余的教育的系统。

  同时我们还在整个社区里面植入比较系统的,生活的,服务的系统。我们坚持在社区里面办社区的大食堂,社区的农超,还有一系列整个社区系统生活的服务体系。同时我们还在挖掘整个城市的文化的属性,把文化和教育,文化和艺术,尤其是把文化和生活,文化和商业结合起来,我们也通过文化这样一套主线,把我们开发的产品线归类为城市文化基因,社区文化基因和名片文化基因。

  最后一点,天朗在开发的过程中,把一个片区导入整个的产业系统,所以我们在开发一些片区的时候会植入产业园,总部基地还有创客这样的针对小型企业开发的小型的写字楼。

  同时我们在整个的总部基地和写字楼里面提供系统的服务,包括对整个的服务人群的居住做了系统的安排,来提升整个产业集群的发展红利。

  在通过我整体的开发,把每开发的一个单元都当做一座小的城市,来系统的,完整的像配套一个城市进行开发,通过这样的开发,不仅提升了我们自己的开发能力,延长了企业的产业链,同时也为中国的城镇化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这就是我们开发的一些体会,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