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C周报( 3.16-3.22 ) 多数城市成交持续上涨

提要:在不少城市开始出台真正落实支持自住性需求的政策后,房企对市场信心增强,本周供应量又稳步回升,重点城市上周推盘量为174.83万㎡,环比上涨106.9%;而成交方面,各城市分化明显。总体来看,本周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表现为环比涨多跌少,其中一线城市成交环比仅上海、北京上涨,二线城市成交上涨城市占到一半左右,三四线城市则涨跌基本持平。

  【本周观点】

  供应稳步回升,多数城市成交持续上涨

  在不少城市开始出台真正落实支持自住性需求的政策后,房企市场信心增强,本周供应量又稳步回升,重点城市上周推盘量为174.83万㎡,环比上涨106.9%;而成交方面,各城市分化明显。总体来看,本周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表现为环比涨多跌少,其中一线城市成交环比仅上海、北京上涨,二线城市成交上涨城市占到一半左右,三四线城市则涨跌基本持平。

  本周土地市场单幅地块建面较大,经营性土地成交环比量跌价涨。除三四线略有下滑外,其余各线均出现大涨。二线城市成交占比占到8成,其中武汉表现抢眼,单周成交9幅地块119万㎡。


  【政策点评】

  政策——稳定住房消费,广州、济南、福建等地下调公积金贷款比例

  本周,两会后第一周,中央层面,住建部酝酿发文稳定住房消费,国家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求进一步放松公积金贷款政策,加大首套房贷款支持力度。地方层面,福建省率先出台“闵七条”省级救市文件;广州、济南下调90平以下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深圳前海向港企定向推地等。

  两会提出稳定住房消费,支持改善型需求,福建省率先落地,出台省级救市文件“闵七条”,放宽首改房认定条件、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等等,相比去年的“闽八条”,力度更大。然而,就实际效果来看,其短期内或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刚性需求和改善型需求入市,助推房地产市场回暖;但中长期看,房地产市场供过于求的基本面并不能因此改变,且经济下行,市场需求疲软的影响将更为深远。


  【成交概览】

  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96.09,环比上涨14.26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485.52,环比上涨7.26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67.32,环比下降2.35点。

  一线城市:本周4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2涨2跌,其中北京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46.27%;其次是上海,环比上涨30.18%;而深圳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20.64%,其次是广州,环比下跌5.23%。

  二线城市:本周24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13涨7跌,其中厦门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37.49%;其次是武汉,环比上涨26.43%;而福州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46.74%,其次是昆明,环比下跌45.96%。 

  三四线城市:本周42个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19涨16跌,其中北海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496.55%;其次是万宁,环比上涨138.54%;而莆田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47.83%,其次是舟山,环比下跌45.02%。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