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期谨慎 乌市土地成交金缩水一半!

??土地成交金下降一半,新市区供地超四成,成为过去一年乌市土地市场的特征。

??2014年,全市土地成交38.83亿元,较2013年下降近50%。从成交结构看,2014年,住宅类用地、纯商业用地分别成交21.7亿元和11.3亿元,均较2013年缩水近一半。

??来自乌市国土资源局的数据显示,2014年,乌鲁木齐土地市场成交1012万方。其中住宅类土地成交259万方;商业用地供应127.8万方,成交97.9万方。

??虽然较2013年整体土地市场供应成交有明显的增长,但是大多数为工业、仓储、铁路及其基础设施等用地,占地近600万方。

??从图上可以看出,乌鲁木齐土地市场主要为住宅类和纯商业用地,两者占比约85%。

??虽然较2013年整体土地市场供应成交有明显的增长,但是大多数为工业、仓储、铁路及其基础设施等用地,占地近600万方。

??新市区依然是供地主力

??2014年,乌鲁木齐土地市场住宅类和纯商业用地供地434.7万方,从区域供地分布来看,新市区供地近197万方,占比43%;头屯河区排第二,供地近78万方;沙依巴克区排名第三,供地54.5万方。

??2014年土地成交量的大幅减少对后续房价有何影响?

??有业内人士表示,近几年,乌鲁木齐由于继续向北延伸、高铁板块的崛起以及会展板块的发展,首府商品房市场供应量大幅增加,不论是住宅还是商业,当下都面临供过于求的现实。基于此行情,去年土地市场供应放缓对整体市场来说也算是好事。

??新疆克而瑞研究机构负责人姚朗认为,乌鲁木齐楼市变动与土地市场波动相互影响,楼市未达预期将对土地市场交易产生一定影响,2014年楼市低迷不振,释放了悲观信号,促使土地交易预期下行,开发商拿地也会较为谨慎。

??姚朗还认为,目前乌鲁木齐楼市基本建成、在建的供应量足够消化2至3年,从目前楼市的整体供应量来看,单纯因为2014年土地供应量减少而导致未来房价上涨的可能并不大。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