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河南坏天占一半 鹤壁优良天数第一

??核心提示去年,河南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市)首次全部按照新标准监测空气质量。昨日,省环境保护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按照新空气质量标准发布全省年度空气状况——去年,18个省辖市的好天气和坏天气,基本上各占一半。

??空气

??好天坏天基本“打成平手”

??昨日,省环保厅新闻发言人陈新贵副厅长说,按新标准评价,2014年,全省18个省辖市城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为50.1%(平均183天)。其中,鹤壁市在60%(219天)以上,洛阳等16市在40%(146天)以上,安阳市在40%(146天)以下。

??10个省直管县(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为53.3%。其中,永城在70%以上,新蔡等6县(市)在50%以上,巩义、邓州、滑县3县(市)在50%以下。

??据陈新贵介绍,若按老标准评价,去年全省省辖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70.6%,信阳在80%以上,商丘等16市在60%以上,郑州在60%以下。

??全省空气质量“排排坐”

??省辖市:驻马店、洛阳、信阳、济源、鹤壁、商丘、新乡、焦作、濮阳、三门峡、开封、漯河、平顶山、安阳、周口、许昌、郑州、南阳

??省直管县(市):兰考、新蔡、长垣、鹿邑、汝州、永城、固始、邓州、巩义、滑县

??附:此为上个月的数据,空气质量由好到坏排列

??地表水

??水质达标率为七成

??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说,去年全省省辖市地表水责任目标断面水质达标率为70.7%,同比下降9.6个百分点。

??18个省辖市中,洛阳、信阳、南阳3市在90%以上,濮阳、商丘、周口、安阳、济源、开封、焦作7市在70%以上,许昌、三门峡、鹤壁3市在60%以上,漯河、新乡、平顶山、郑州、驻马店5市在60%以下。

??全省河流水质“排排坐”

??好

??达到Ⅱ类的:鹤壁市淇河、洛阳市洛阳城中渠

??达到Ⅲ类的:漯河市公园湖、驻马店市骏马河、漯河市沙河、洛阳市伊河、周口市颍河、开封市汴西湖、濮阳市马颊河、开封市龙亭湖、洛阳市洛河、商丘市包河

??差

??排在后10名的:信阳市黑泥沟、郑州市索须河、信阳市新申河、洛阳市瀍河、南阳市温凉河、鹤壁市汤河、许昌市运粮河、南阳市白河、平顶山市城东河、安阳市环城河

??附:以上为去年第四季度18个省辖市60条城市河流的数据,其中有两条河流断流

??查处

??42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去年,全省环保系统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2687起,处罚金额10304.96万元,分别是2013年的286%和261%。其中,实施挂牌督办79起,实施环保“黑名单”管理75起。

??据介绍,去年共移送公安机关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28起,追究刑事责任人员42人;治安管理处罚案件5起,治安拘留5人。

??行动

??“五控”打造蓝天工程

??控污:全省共有262台5405.2万千瓦燃煤机组全部建成脱硫设施控煤:全省新增天然气用户20万户,淘汰2217台8176.5蒸吨燃煤锅炉控尘:累计查处建筑工地扬尘污染8079项,责令72个项目停工整改控车: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辆28.43万辆

??控油:排查整治9832家餐饮单位,8531家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

??成效:陈新贵:按照可比数据,18个省辖市PM10年均浓度同比下降19%,优良天数同比上升12.6%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