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企业迎来发展良机 拥抱大家居需谨慎

提要:在对于行业发展趋势的共同探讨,其中“大家居”是备受业内人士追捧和热议的话题。在很多家居行业大佬眼中,“大家居”已成行业发展不可逆之势。不过,对于橱柜企业来说,对于大家居也应有自己独特的思考,拥抱大家居需谨慎。

  来源:中华橱柜网 

  在对于行业发展趋势的共同探讨,其中“大家居”是备受业内人士追捧和热议的话题。在很多家居行业大佬眼中,“大家居”已成行业发展不可逆之势。不过,对于橱柜企业来说,对于大家居也应有自己独特的思考,拥抱大家居需谨慎。

  行业竞争之下 大家居来势汹汹

  曾有业内人士表示,“大家居”、“整体家居”等都是因为现在生意不好做了,企业想出来的“词”而已。家居行业进入发展速度降低的“新常态”之后,家居业两位数增长的时代将一去不复返,家具生意会越来越难做,行业竞争也会更加剧烈。其中必然会有企业突飞猛进,而大量倒闭或经营不善的企业,将会被兼并、整合,促成更大、更强的企业出现。这也使得一些运营良好的企业迎来了发展“大家居”的好时机。

  “大家居”在一些行业大佬眼中是不可逆的发展趋势,但是否橱柜企业都要以“大家居”战略来应对目前的困境?

  大家居并非适合所有企业

  在橱柜行业必然有大量实力较弱的企业,他们虽然看到市场商机,但受资金、技术、人才等因素制约,未必有条件参与跨界经营。即便是一些规模巨大的企业,也在何时拥抱“大家居”这个问题上,保持着相当谨慎的态度。

  其实,“大家居”作为一种发展趋势,却并非适合每一个企业,只在部分比较富裕的客户订单中,才会使用这一思路。“因为,如果人人都做‘大家居’,那谁做‘小家居’呢?”缺口其实就是市场需求。“‘大家居’讲的是一种‘泛’,但是要小心‘泛’才行。”喜盈门国际商业连锁企业董事长副总裁许惊鸿从卖场的经营角度分析。在王大伟看来,“大家居”的发展趋势并没有那么可怕,对一个企业来说,如果现在“小家居”还没有做好的话,从何考虑做“大家居”呢?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