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姻建材行业协会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更具公信力

提要:2015年1月13日下午,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同专业协会合作发展思路会议召开,在会上,平台与各部品行业协会结成联盟,正式成立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建材协会专家团,并聘请包括卫浴陶瓷、装修、石材、暖通等多个专业建材协会组织专家为平台顾问。合作双方今后将联合推广与宣传,促进供需双方无缝对接,强化行业服务,增加双方附加价值。

  中国房地产行业进入“白银时代”,精细化发展模式成为供需双方必然之路。如何更好的服务房地产企业会员,包括下游供应商企业,实现上下游产业链的信息互通,保证工程采购更加阳光便捷,使流通产品质量更优,加速平台推进合作效果的转化,畅通采购流程,打造百年建筑,成为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目前首要任务。

  2015年1月13日下午,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同专业协会合作发展思路会议召开,在会上,平台与各部品行业协会结成联盟,首批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建材协会专家团正式成立,并聘请包括中国中国石材工业协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国金属结构协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等13个专业建材协会组织专家为平台顾问,任期四年。合作双方今后将联合推广与宣传,促进供需双方无缝对接,强化行业服务,增加双方附加价值。未来平台还会有更多的专业协会结成合作,丰富专家资源,为采购平台发展提供专业意见与指导。

会议现场

  共谋行业发展 建材专家团队为平台注入新势力

  与各建材行业协会信息共享,更具专业性以及权威性。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与各行业协会的合作,使采购平台的存在更具公信力,也将推进房地产工程采购平台服务模式多元化发展。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定位于中国房地产全产业链整合,平台一直专注于帮助开发商、供应商和服务商彼此的选择提供参考的依据,提供一个甄选、了解合格供方的渠道,提供产业链上下游的互动对接的平台。平台希望通过引入协会专家的方式,打破供需双方信息不对称的矛盾,让开发商、供应商企业、服务商拥有一个专业客观的资讯平台,让上下游对接更加有保障。

  建材协会专家一方面对行业发展现状、趋势以及新产品、新技术十分了解,通过双方合作,可以给与平台更加全面、专业的指导,给开发商项目率先引入好产品与好技术,助力阳光智慧采购模式。另一方面,通过推荐提名等方式,行业协会为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推荐优秀企业,包括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活动、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测评等,为榜单提供有力依据的同时提升企业知名度。同时,协会专家可以及时了解采购平台开发商采购需求,为行业市场带来更大的商机,帮助企业拓展工程市场占有率。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冯俊表示:“一个协会要单独来完成市场秩序的建立是非常困难的,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形成上下游产品、企业共同发展,共同提高水平的机制,共同对整个产业链的良性发展把关、建言献策。通过互相协作,使得各个行业的发展形成一个良性的平台,也为市场的发展奠定基础。”

  推动诚信交易 为建造百年建筑服务

  在房地产项目生产过程中,品质的要求一直是业主最在意的,所以与建材协会的合作,不仅对双方是如虎添翼,更是对终极消费者的一大保障。建材协会专家是为房地产行业提供原料的重要行业协会,没有建材协会的配合与支持,要把好材料用到建筑上也很难。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于2014年11月30日的阳光采购高峰论坛上隆重发起诚信交易倡议活动,旨在将有志于诚信交易、百年建筑建设的各方面力量整合起来,联合标准编制单位、建筑设计单位、开发企业以及相关部品企业,形成产、学、研、用等各个环节的完整的产业链,通过联盟内企业间的相互配合,房地产采购平台的监督,各建材协会的约束,加强流通产品质量,构建百年住宅发展模式。

  为进一步推进诚信交易,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联合建材协会按照规范市场、权威发布、信息共享的原则,努力完善部品采购信用体系建设。行业协会通过提供统一的信用信息收集、整理、评价标准,立足于全国范围内统一标准和评价,将企业夸大宣传、产品质量等实际问题提到表面,为平台扫盲,使得双方合作更加通畅,减少不合格企业的前期调研环节。

  通过与专家团队的合作,供需双方及时交流,协会专家对供货方和使用方的合作过程中的问题及时掌握信息,以此为基础推动完善行业产品标准化的制定,节省采购成本的同时,确保产品质量更可控。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