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地面成滑冰场,行人摔毁了

大雪之后,个别广场和部分商家铺设的大理石台阶或地面成了“滑冰场”。随后,市民胡先生也吐槽表示,“快轨站地砖走上去滑得要死,还好哥腰力十足。在市民的吐槽中,站北广场、天津街、北站、一些商场、银行、酒店门前都属于易打滑路段。

  大雪之后,个别广场和部分商家铺设的大理石台阶或地面成了“滑冰场”。“能不能不在路中地砖上加入大理石材质?卡死人啊!”昨天,不少市民在微信朋友圈吐槽,说自己在光洁的地砖上摔得人仰马翻。

  吐槽:雪后大理石地面成滑冰场

  前天的一场大雪,给市民的出行带来很大的影响,微信朋友圈里除了晒雪景晒雪趣的,更多的就是晒交通拥堵的,还有一部分人则对易打滑地段和路面进行吐槽。市民小吴就在雪天被光洁的地砖“撂倒”了,当天他在换乘公交车的过程中,路过天津街,由于急着赶车,小吴并没有注意到隐藏在雪下的大理石地面。他只觉得脚底一滑,一个趔趄,在险些摔倒的瞬间,他左手撑住了地面。“也就是我年轻吧,要是个老人这么一摔,还不得骨折了。”小吴说。

  随后,市民胡先生也吐槽表示,“快轨站地砖走上去滑得要死,还好哥腰力十足。”胡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滑了一下,挣扎了半天没摔倒,而市民王先生则没这么幸运了,他在去一家银行办业务时,在银行的大理石楼梯上摔得人仰马翻。

  体验:大理石地面盖纸壳仍打滑

  昨天,记者在上班路上也进行了一番“打滑体验”。上午,记者在西南路一家西点店看到,虽然该店对门前的雪进行过清扫,但门前的大理石台阶上面还是有一些雪粒。这家店铺的门口铺了一个压扁的纸壳箱,记者走上去,纸壳箱也跟着一起打滑,记者赶紧抓住店门把手小步挪进店里,脚下仍不时打滑。进门后店员表示,“门口地面挺滑的。”同时提醒记者要当心。记者发现,该店门前并没有提示的字样。

  “小心地滑。”在武汉街附近不少店铺的门口都有安全提示,尽管有此提示,很多人走在大理石地砖上还是“险情”不断。商家的大理石台阶人们可以有选择地走或者不走,但一些广场上隐藏在雪下的大理石地面则让人防不胜防。

  在市民的吐槽中,站北广场、天津街、北站、一些商场、银行、酒店门前都属于易打滑路段。一些网友则在网上急寻防滑妙招,引来众网友支招:“把大理石表面打毛,再用树脂做表面防滑处理。”“光放置‘小心地滑’警示牌不行,还要铺上地毯。”“别铺纸壳,不管用,铺一条长地毯,但地毯别打卷,打卷的地毯还容易把人绊倒。”地产

新浪地产
关键词:大理石地面  滑冰场  吐槽  地砖  险情  天津街  行人  雪景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