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阳山县积极开发大理石、花岗岩等板材资源

提要:广东省清远市阳山是一个传统的资源型山区县,境内非金属矿种大理石、花岗岩、辉绿岩储量可观,素来就有“粤北矿产之乡”之称。今年,省政府提出“集中力量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做大做强”,阳山迅速反应,全力引进先进装备制造业产业,把大理石、花岗岩等板材资源做大做强。

  来源:中国石材网

  广东省清远市阳山是一个传统的资源型山区县,境内非金属矿种大理石、花岗岩、辉绿岩储量可观,素来就有“粤北矿产之乡”之称。

  12月3日,上市企业、全国钢管龙头企业—广州市番禺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8亿元的致德工业园项目正式落户阳山,该项目将利用阳山矿产资源从事复合纳米钙等新材料的生产,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15亿元,实现年综合税收1.5亿元以上,解决就业人口1500多人。阳山县政府主要领导说:“这是新技术结合传统矿产资源而开发的一种新建材产业,将成为新的县域经济增长点。”

  从2012年开始,阳山按照清远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立足“生态发展区”的功能定位,下大力气对粗放式开采进行全面整顿、规范管理,打造规模效益的同时,守住青山绿水成为珠三角的生态屏障。今年,省政府提出“集中力量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做大做强”,阳山迅速反应,全力引进先进装备制造业产业,把大理石、花岗岩等板材资源做大做强。当天签约的致德工业园项目正是利用珠江西岸雄厚的装备制造业基础,集复合纳米钙、辉绿岩铸管及石材深加工为一体的新建材产业。

  据悉,今年以来,阳山积极对接番禺区、花都区、清城区和佛山陶瓷协会、云浮石材商会及省属企业,组织开展多场专题招商活动,全面掀起了招商引资热潮,截至目前,新引进项目56个,合同投资总额52.6亿元,实际投入资金5.63亿元,包括总投资7.8亿元的陶美建材公司等一批大项目,其中试、投产项目共2个,在建项目共32个。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