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头石材企业如何才能走出“困境”?

提要:南安市石材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潘鹏章表示:客观地讲,水头的石材企业在整个经济不景气的大形势下,的确也出现了下滑、萎缩的问题,从宏观上来看,应该是一种科学的、自然规律的现象,也是一种正常的行业洗牌与重组的现象。综上所说,在面对大的行业不景气的问题上,我们水头有十足的信心与能力来从容应对。

  南安市石材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潘鹏章表示:客观地讲,水头的石材企业在整个经济不景气的大形势下,的确也出现了下滑、萎缩的问题,从宏观上来看,应该是一种科学的、自然规律的现象,也是一种正常的行业洗牌与重组的现象。

  一直以来,我们都是打造大集团、大产业,水头企业的资金和实力都非常雄厚,所以说我们水头的企业面对这种不景气,还是有十足的信息和把握的,当然我们还有一些相关措施的协助。比如,我们会加大对整个市场营销的开拓协助,包括对大展会的推广与提升效果等。

  从金融手段上,我们成立专门的石材资金,为石材企业提供融资、贷款、周转的短期支撑;我们还加强了与民生银行的合作,矿山、工厂、市场与产业提升,都会给企业资金支持。从企业引导上,我们组织和引导石材企业在产品结构、营销模式、市场细分、开拓新的市场以及基础创新、管理提升和成本控制等方面,引导企业进行改革和深化,帮助企业炼好“内功”。

  在市场营销上面,我们会鼓励企业加强产品的标准化、品牌化和装饰模块化。我们知道,家装市场的份额要远远大于工装市场的份额,今年乃至以后,我们还会不断加强和设计业界、家装市场以及小型装修公司更深入的合作,我们会更有意识、更大力度地去推动石材企业向“家装市场”的进军与占领。从上游去解决问题。尤其是矿山资源这一块,我们鼓励水头更多的企业走出去,去控制矿山、收购矿山,因为这一块决定了石材企业的成本问题,我们水头应该有几百家企业在全球、全国各地都有全资矿山、参股矿山或控股矿山。

  我们还会加大政府整治的力度,尤其是产能相对落后、污染大、能耗高的企业。综上所说,在面对大的行业不景气的问题上,我们水头有十足的信心与能力来从容应对。

新浪地产
关键词:石材企业  家装市场  模块化  产能  矿山资源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