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市枪击案致美安防监控板块显著上涨

提要:事实上,自弗格森事件爆发后,执法机构对装配便携式记录设备的兴趣浓厚。主要为执法机构、家用和商用安防设施提供视频监控产品的Digital Ally公司在发布三季报时表示……

  来源:中证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宣布,未来三年政府将斥资7500万美元采购5万部可穿戴摄像机,用于警察执法期间佩戴,以记录执法过程,提供可靠证据。受此消息影响,美股安防监控板块显著上涨。

  近期美国弗格森枪击案引发多地爆发**活动。业内人士预计,未来越来越多执法机构将配备便携式安防摄像器材,防止暴力执法事件发生。

  执法记录设备需求上升

  8月9日,18岁的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在美国密苏里小城弗格森市的街上行走时,被一名白人警察连击数枪身亡。由于缺少证据记录,本次枪击事件的真实情况扑朔迷离。上个月,美国一个大陪审团决定不对涉事警察予以起诉,引发美国多地爆发大规模持续性的**活动。

  白宫在1日发表的声明中表示,近期弗格森市和其他地区发生的骚乱事件凸显出地方警察和社区之间维持融洽的合作关系的重要性。最新措施有助于联邦政府同各州和地方执法部门的合作,建立和维持社会群体与服务并保护这些社会群体部门之间的相互信任。

  事实上,自弗格森事件爆发后,执法机构对装配便携式记录设备的兴趣浓厚。主要为执法机构、家用和商用安防设施提供视频监控产品的Digital Ally公司在发布三季报时表示,近期警署机构对随身摄像器材进行测试和评估的项目显著上升。该公司CEO罗斯称,弗格森市的骚乱引发了全美对于视频证据记录重要性的关注,视频证据在证明执法行动中不当行为方面具有重要发言权。

  业内人士表示,配备可穿戴摄像机能够降低暴力执法的可能性,保护执法人员和居民权益,预计未来越来越多执法机构将采取这一措施,**便携式安防摄像器材的需求爆发。

  执法研究机构警察管理研究论坛2013年进行的一份调查显示,全美254个接受调查的警署中,仅四分之一使用穿戴式摄像记录设备,而使用摄像器材的警署暴力执法以及收到的投诉数量明显更低。

  安防监控板块受关注

  弗格森市枪击案发生后,投资者开始投入安防监控板块,为执法机构提供摄像器材和相关软件的公司股价普遍大幅上涨。

  美股市场上,主要为美国执法机构提供随身穿戴摄像机的供应商Taser国际(TASR)股价1日常规交易时段上涨近3%至每股22.09美元,创10年新高。自8月9日弗格森枪击案发生以来累计涨幅超过150%。

  Taser国际2012年开始进入执法机构视频记录业务,其穿戴式摄像机产品售价在400-700美元不等。今年第三季度该公司每股盈利同比增长40%至0.14美元,显著好于市场平均预期的0.09美元,销售额同比增长26%至4440万美元,同样高于市场预期。

  从Taser订购超过620部Axon穿戴式摄像机,至此总采购规模已超过900部,该警局的全部警员全部配有摄像记录器材。上个月,旧金山警署订购了160部Axon摄像机。据悉,洛杉矶警署近期也计划购买相关设备。另据Taser国际透露,包括新奥尔良等在内的美国14个地区警署已经选择该公司的摄像器材和证据收集处理系统。

  Digital Ally (DGLY)股价1日盘后大涨12%,8月9日以来累计涨幅超过40%。该公司在10月底时曾收到来自旧金山地区警署价值超过30万美元的订单。

  资料显示,Digital Ally去年12月推出警用便携式摄像机,目前该产品占公司收入的比例接近四成。不过第三季度该公司业绩表现平平,销售收入仅为470万美元,并出现620万美元的亏损。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安防监控  板块    监控产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